有图有真相:劣迹斑斑!看看台风“美莎克”给吉林省各市县带来哪些伤害

2020-09-04 08:36:23 作者: 有图有真相:

长春市自由大路和百汇街交会处,园林工人正在对一棵横在马路中间的大树进行切割,并将切割后的树木清理到道路边。一辆被大树砸坏的轿车停在附近,其周边的隔离护栏也被砸坏一处。

3日下午到傍晚,在长春市红旗街、工农大路等多路段,大风伴着大雨,过往行人艰难前行,雨伞被大风吹得已经不管用,大雨淋湿了行人的衣服。

在长春市东岭南街上,多棵大树被风刮倒,绿化管理处的工作人员正在现场冒雨处理,争取不影响交通和行人安全。

3日下午,受台风降雨影响,长春至长白高速公路长春方向126公里+240米处水毁滑坡,造成泥沙上路,影响交通安全。吉高集团伊通分公司朝阳山养护工区清障维修队开展应急抢修,摆放防洪沙袋,保障交通安全。

受台风“美莎克”影响,2日18时18分,集安开始新一轮降水天气,截至目前,市平均降水量63.6mm,最大降水量出现在石庙村85.5mm。市气象台已启动重大气象灾害II级响应。图:鲍林杨,文:谷雨

受台风“美莎克”外围水汽和西风槽共同影响,9月2日傍晚至4日,梅河口市全域暴雨,3日凌晨到午后,降水量80-130毫米,局部最大降水量达到150-180毫米。受台风影响,3日白天到夜间全市风力达3-4级,阵风7-8级。

9月2日晚,梅河口各单位各部门启动高等级勤务,时刻关注雨势动态,有针对性开展重点防御,组织群众转移避险。

受台风“美莎克”影响,9月2日16时-9月3日10时辽源出现了大雨天气,平均降水量:全市26.4mm,最大降水量:62.5mm,出现在东丰县小四平镇福胜村。辽源市气象台已启动重大气象灾害II级响应。( 庄连弟)

受9号台风“美莎克”影响,从2日19时开始临江市出现强降水天气过程,截至3日10时,市平均降水量37.5mm,最大降水量出现在闹枝镇,降水量为47.5mm。鸭绿江受降水和朝鲜水库放水等影响,水位出现上涨。(王首智)

受台风“美莎克”影响,9月2日13时-9月3日10时长白出现了暴雨天气,平均降水量:全县46.3mm,最大降水量:66.2mm,出现在十二道沟背阴汀村。河水水位明显上涨。(赵淑红)

受今年第9号台风“美莎克”的影响,2日20时开始,通化县出现降雨天气,3日8点50分,通化县大泉至红石路段出现滑坡,已进行封道并及时处理。(王传贺)

目前,白山市江源区石人镇累计降水量54.8毫米。石人镇榆木桥子村水位上涨,紧急疏通水渠。(刘红宾)

受台风“美莎克”外围云系影响,从2日22时开始,靖宇县普降大雨,局地暴雨。目前降水已逐渐加强。截止到3日08时,全县平均降水量 34.7mm,最大降水出现在三道湖镇燕平村,为53.1mm,城区(靖宇)降水量为31.8mm。(邵连杰)

图们市部分地区屋顶防水设施吹落、绿化树木倾倒折断、个别路段出现积水、辖区大面积停水停电、农作物大面积受损等严重危害。


吉林日报社出品

策划:姜忠孝

编辑:吴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