鲲凌影讯:第35届百花奖公布提名名单,七大奖项9月26日郑州揭晓!

2020-09-04 08:32:49 作者: 鲲凌影讯:第


近日,2020年中国金鸡百花电影节暨第35届大众电影百花奖新闻发布会在北京召开。

创办于1962年的大众电影百花奖,是在周恩来总理的直接倡导和关怀下创立的、经中央宣传部批准的全国性文艺评奖,也是我国电影界历史最悠久、影响最深远的一个奖项,至今,历时58年。

第35届大众电影百花奖LOGO发布现场

据介绍,本届电影节将于9月24日至26日在河南郑州举办。电影节主体活动将包括电影节开幕仪式、电影艺术家下基层、专题电影展、中国电影论坛、提名者表彰仪式、百花奖终评及颁奖典礼暨电影节闭幕式等六项活动。

刘昊然任第35届大众电影百花奖形象大使

现场还宣布刘昊然为第35届大众电影百花奖形象大使,发布了第35届大众电影百花奖的LOGO和主视觉海报,并公布了第35届大众电影百花奖提名名单。


开幕论坛以“全面奔小康 共筑中国梦”为主题,讲述电影梦想,致敬广大观众。中国电影产业高峰论坛,设置了“共构大电影市场”、“电影‘院网’协同发展”、“打造新时代的科幻电影”等单元,围绕新时代疫情后电影产业升级、发展献计献策。学术论坛将以“中国传统文化的时代传承”为主题展开思想交锋。


相关微博话题阅读总量即超8亿,讨论量超30万,主要热搜话题超过6个。

除百花奖提名名单、主视觉海报等奖项本身相关话题外,刘昊然、杨紫、易烊千玺三位青年电影人引发广泛关注。



第35届大众电影百花奖提名名单
the 35th Hundred flowers Awards

【最佳影片提名名单】

《少年的你》
《我不是药神》
《我和我的祖国
《哪吒之魔童降世》
《流浪地球》

【最佳编剧提名】

于勇敢、陈国辉《烈火英雄》

林咏琛、李??媛、许伊萌《少年的你》

饺??子《哪吒之魔童降世》


龚格尔、严东旭、郭??帆、叶俊策

杨治学、吴??荑、叶濡畅、沈晶晶

《流浪地球》


韩家女、钟??伟、文牧野《我不是药神》


【最佳导演提名】

陈国辉《烈火英雄》


陈凯歌、张一白、管??虎、薛晓路、

徐??峥、宁??浩、文牧野

《我和我的祖国》


饺??子《哪吒之魔童降世》

郭??帆《流浪地球》

曾国祥《少年的你》


【最佳男主角提名】

肖??央《误杀》

张??译《我和我的祖国》

张涵予《中国机长》

周润发《无双》

黄晓明《烈火英雄》


【最佳女主角提名】
 1/2    1 2 下一页 尾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