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浙江辽宁两省省委书记换人

2020-09-04 08:24:30 作者: 中国浙江辽宁

袁家军接棒车俊(右)任浙江省委书记


浙江省长袁家军将出任浙江省委书记,而天津市长张国清担任辽宁省委书记,以及省委委员、常委。


新华社今天下午披露上述人事变动消息。


资料显示,今年58岁的袁家军,出身“军工系”。他曾任中国神舟飞船系统总指挥、中国航太科技集团副总经理。2014年,袁家军担任浙江常务副省长,并在2016年出任浙江省委副书记、省委政法委书记。


随后,他在2017年4月兼任副省长,并在7月出任省长;同年10月,他成为十九届中央委员。


至于张国清,今年56岁的他,与袁家军同样出身“军工系”。他曾任中国北方工业公司副董事长、董事长,中国兵器工业集团公司总经理。2017年1月,出任重庆市长。随后,他在隔年出任天津市长。


此外,现年65岁的车俊以及陈求发,因到龄转岗,将不再担任浙江辽宁两省的省委书记、常委以及委员。


资料显示,车俊在2017年出任浙江省委书记。此前,他曾长期在安徽省工作,直到2005年才调任河北省。之后,他在2010年出任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党委副书记,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党委书记、政委,以及中国新建集团公司董事长。2016年6月,出任浙江省委副书记。


陈求发则是早年长期在航天系统任职,曾任中国航天工业总公司人事劳动教育局局长等职。2008年3月,他出任工信部副部长,并先后兼任国家国防科技工业局局长、国家航天局局长等职务。


2013年1月,他赴湖南任职省政协主席,晋升正部级;2015年4月,他调任辽宁省委副书记、代省长,后任省长,2017年10月任职辽宁省委书记,后当选辽宁省人大常委会主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