爵士险些完成19分大逆转,米切尔关键时刻失误并非输球主要原因

2020-09-04 12:34:31 作者: 爵士险些完成

结束了!

这场由米切尔和穆雷上演的对轰系列大战,最终以穆雷所在的球队惊险晋级作为最后的结果。米切尔躺在球场上迟疑了几秒钟之后双手掩面,仍旧不敢相信刚刚发生的一切。随后,他翻个身,趴在地板上,将头埋起来,独立承受着输掉比赛的极度沮丧。

而这个时候,穆雷小跑过来,拍了拍米切尔的肩膀,安慰了米切尔几句。随后,米切尔也迅速起身,向对手穆雷送上真挚的祝福。这是一轮伟大的系列赛和一群伟大的对手。

本场比赛,是双方“赢或回家”的终极决战,尽管掘金队先发制人,整场比赛最多的时候已经将分差拉开到了19分,但爵士队在如此险恶的情况下,仍旧将比分迫近,甚至还短暂地完成了反超。只不过,他们最终没能将优势延续到最后,78-80惜败掘金,止步次轮。

至于,在比赛最后时刻应当“背锅”的人,不会是投丢绝杀三分的康利,而是在比赛最后几秒拿到皮球并发生失误,葬送了进攻机会的米切尔!

在比赛还有10几秒而爵士只落后掘金2分的时候,掘金喊了个暂停,随后,队友将球发到了米切尔的手上。但是,米切尔在持球往里突破的时候,发生了致命的失误:皮球从手里脱落,他像往常一样拼了命地扑了出去,但球权还是没能掌握在自己手上。

米切尔就这样倒在球场上,因为他知道,这是自己的最后的机会,也是爵士能赢下比赛的最后机会。他失误了,这是他全场的第9个失误。

米切尔在返回更衣室的途中,努力地仰着头,不想让自己的眼泪流下来。

但是,他还是哭了。尽管他成为了NBA历史上首个单轮砍下场均35分,并且2分球和3分球命中率都在50%以上,罚球命中率在90%以上的球员。甚至他还在单轮系列赛拿到了254分,超越了詹姆斯在2018年的首轮得分记录,但这些对于米切尔来说,似乎显得并不是那么重要。

这不是他要的,他要的是晋级西部半决赛的门票。

当然,这对于只有23岁的米切尔来说,还有很多的机会。年轻是米切尔最大的资本,但同样,也是米切尔在生死大战中,输掉比赛的最主要原因。第三节上来,米切尔带来了本轮系列赛的“常规操作”,一顿狂轰乱炸之后,单节拿到13分,成功地帮助球队从落后19分的局面,将比分迫近到个位数。

然而,米切尔还是太年轻了,因为他在第三节不仅仅只是在进攻端爆炸,还在防守端积极地“锁死”对手穆雷,而这样做的结果就是,米切尔在第四节体力跟不上了!

从第四节比赛还有6分多钟的时候开始,米切尔在防守端就几乎“隐形”了。原本在比赛最后5分钟,他应该和穆雷成为球场上最令人期待和瞩目的对手,然而,这个时候米切尔却因为体力不支而不得不选择换防。

而这样做的代价就是,穆雷下半场11中1的手感迅速回暖到14中3,约基奇也因为穆雷的复苏打得更加自信和游刃有余,而米切尔自己在最后时刻仅有1次出手命中,还有最后的致命失误。

所以,米切尔发力太早了,他没有很好地调节好自己的体力,这也是在比赛最后时刻,米切尔断送了最后一次绝佳的进球机会的主要原因。

不过,他才23岁,他还有很长的路要走!(文/公子蒋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