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斯克脑机接口是什么意思?解读脑机接口技术有什么用?

2020-08-25 12:51:56 作者: 马斯克脑机接

  报道称,特斯拉CEO埃隆·马斯克旗下的脑机接口公司Neuralink将于本周晚些时候举办一场活动。在活动上,该公司将通过实时神经元活动演示,向公众介绍该公司的最新进展。Neuralink由马斯克于2016年创立,主要从事马斯克所谓的“神经织网”技术开发,研发电脑与人脑融合技术,向人脑植入也许未来能够上传下载思想的微型电极。(TechWeb)

  新闻详情:

  据媒体报道,马斯克创办的脑机接口公司“神经链”(Neuralink)本周将举办一个重要活动,公布最新技术进展,媒体称他可能宣布启动在人类身上首次展开脑机芯片接口试验,过去这些试验在老鼠或猿身上获得了成功。

  据报道,这次活动将会在本周五(8月28日)举行,神经链公司尚未证实活动内容。不过,马斯克之前已经证实这次活动上将会进行神经元的放电操作(也被称为“点火”)。

  通过把人类大脑和外部计算机、芯片进行结合,神经链公司正寻求开发人类潜能的机会。马斯克证实,神经链公司的一种芯片,能够让人类听到以前耳朵无法听到的声音。

  他最近在和一位社交媒体用户的交流中确认了这一新功能,该用户问道:“如果我们实现了神经链路,我们能直接通过芯片听音乐吗?这将是伟大的功能。”

  马斯克回答了一个简单的答案:“是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