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兴固废处置企业请来专家解读新《固废法》

2020-09-04 13:46:46 作者: 嘉兴固废处置

新修订的《固体废物污染环境防治法》(简称新《固废法》)于2020年9月1日起施行。

记者获悉,我市固废处置企业—嘉兴市固体废物处置有限责任公司在新法施行前就邀请专家详细解读了新《固废法》,切实提高员工的认知度和环保管理水平。

日前,专家给市固废处置公司全体员工和各个区域小微收集平台的相关管理人员上了生动一课。

来自市生态环境局固体废物污染防治中心的专家李凯博士,围绕新《固废法》的修订内容及企业需要关注的问题,从具体案例入手,对比旧版《固废法》,阐述了新法条在环保执法实践中的运用以及环保部门现场核查内容、方式等;

同时结合法条讲解了产废单位及经营单位承担的法律责任。

据悉,新《固废法》有不少亮点,包括应对疫情加强医疗废物监管、加强生活垃圾分类管理、限制过度包装和一次性塑料制品使用、完善危险废物监管制度、取消固废防治设施验收许可、明确生产者责任延伸制度、推行全方位保障措施、实施最严格法律责任等。

嘉源集团所属市固废处置公司是我市固废处置的重要支柱,肩负着全市危险固废处置的重要使命,还新布局了7家小微产废企业危险废物统一收集平台。

当前随着二期工程的顺利投产,年处置能力从原来的1万吨提升至4万吨,该公司日均进场的危废量大幅增加。

大量危废进场的情况下,市固废处置公司要回答好核心四问:现场管理如何跟进?长效管理机制如何建立?如何规范管理防范法律风险?如何更好地保护和改善生态环境?

新《固废法》的施行是一个契机,市固废处置公司举办培训会的目的正是全方位提升全体员工的认知度和环保管理水平。

专家对新《固废法》解读后,公司还对全员进行了《危险废物管理指南》及《突发环境事件应急预案》内容培训,对各个区域危险废物统一收集平台的管理人员进行了危险废物管理智慧云平台的操作培训。

市固废处置公司相关负责人表示,公司将严格按照新《固废法》相关要求及“危险废物管理指南”,把危险废物规范化管理作为企业环境保护工作的重要抓手,确保危险废物收集运输、贮存、处置全过程规范合理合法。

同时,也希望各区域小微收集平台做好小微企业危险废物规范化管理,提升环保服务水平,为环境安全保驾护航。

来源:嘉兴在线

申明: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