他爱:孙艺荷选择分手,和萨姆出轨无关,其实她最讨厌的是自己

2020-09-05 00:59:31 作者: 他爱:孙艺荷

《他其实没有那么爱你》中孙艺荷终于和萨姆分手了,表面上是因为,萨姆屡次有出轨的嫌疑,孙艺荷根本就不了解萨姆,她爱不动了,所以选择了分手,而且这一次很决绝,不准备给萨姆留下任何机会。

其实孙艺荷选择分手,根本原因不在于萨姆出轨这件事,而是她看明白了,她自己也很讨厌爱上萨姆的自己。这个才是根本,或许一段恋情的接受,最惨痛的不是对恋人的失望,而是对自己的失望。

可以说讨厌爱上萨姆的自己,如今的孙艺荷不会给萨姆留有任何复合的机会,而且萨姆也做不到喜欢上一个真实的孙艺荷,不然的话,萨姆就不会连去了解一下孙艺荷的想法都没有,他喜欢的就是那个迁就自己的孙艺荷,真实的孙艺荷引起不了萨姆的兴趣。

那么萨姆出轨了吗?个人认为是的,那次孙艺荷跟踪他的时候,看到萨姆带着巧克力和鲜花去见一个人,后来萨姆解释是给客户过生日,客户过生日也不用这吧,一般送份礼物就好。 再有,前女友打个胎还特地跑上海打?他为了圆谎居然可以到机场装起飞?

最主要的是,萨姆当时和孙艺荷说的是在加班,为什么不直接给客户过生日,孙艺荷到了连萨姆给客户过生日的事情都不满的地步了吗?而且那天晚上萨姆说睡了,结果又出去了,是什么意思?

当然《他其实没有那么爱你》中孙艺荷和萨姆一样,都不够坦白,如果站在萨姆的角度上来看的话,孙艺荷也是在恋情中,给自己披上了一层外衣,留下一个完美女友人设的样子。

只不过不同的是,萨姆隐瞒是为了自己,而孙艺荷隐瞒是为了萨姆,两人的目的不同,所以说两人分手,还是萨姆的问题太多导致,当然萨姆也不是那些让人恨到牙根的渣男。

这也是导演的一个小心机吧,也或许是没有过地展示出萨姆的日常生活,所以说,大家只是希望孙艺荷赶紧分手,但是你有撕了萨姆的心思吗?萨姆和《三十而已》中的许幻山是不同的,萨姆还没混到被人喊打喊杀的地步,就是希望他不要再找孙艺荷而已。

《他其实没有那么爱你》中宋茜傻笑,苦中作乐调侃自己的表演也是很传神的,其实于天说的对啊,萨姆一直给孙艺荷送花,但是连自己女朋友花粉过敏这件事都不知道,这是何其可笑。

宋茜只能自己苦笑,为什么苦笑?因为和萨姆在一起,连自己花粉过敏这件事,她都没告诉过萨姆,可是这是她的错吗?宋茜当时还再自嘲,演出了一个“白痴”孙艺荷。

其实反过来看,陈南只是和孙艺荷短暂接触就知道孙艺荷的喜好,为何打着爱情幌子的萨姆却一直没有发现?实际上,萨姆也多少是知道的,但是他不想去改变自己的做法,毕竟他喜欢的就是一个迁就着自己的孙艺荷,让他迁就孙艺荷,做梦吧,这不符合他的情感规划。

即便是他说过要娶孙艺荷,也是吃定了孙艺荷不会强势要求婚姻的这一点,他喜欢孙艺荷,但是他又没有那么爱孙艺荷,在孙艺荷和自己之间,他永远选择的是自己,还觉得自己已经付出的够多了,你孙艺荷就该迁就着自己,没什么可商量的,更没什么可怜的。

所以说《他其实没有那么爱你》中孙艺荷在大彻大悟后,也是感到累了,和任染一样,她爱不动了,她选择和萨姆摊牌,在分手的时候,孙艺荷在萨姆面前,将那个假装出来的孙艺荷撕的粉碎,转身离开,留下那本来就一地鸡毛的恋情。

当初陈南问她,自己到底想要的是什么,孙艺荷一直没有答案,如今她有了,其实陈南的问题可以换一种问法,那就是孙艺荷喜欢披着萨姆喜欢的外衣去爱萨姆吗?这个问题孙艺荷以往从来没有想过,她认为自己就应该迁就着萨姆的喜好,这是她为恋情甘心付出的。

可是甘心付出和真心喜欢是不同的,因为前者是孙艺荷做好了牺牲自己利益的准备,而后者是孙艺荷以平等的身份去享受一段恋情,这是完全不同的。

孙艺荷傻但是也聪明,当她看清自己真心的时候,知道自己的最想要的是什么后,她对萨姆的爱也就消散了,因为只有披着外衣的孙艺荷可以去痴痴爱着萨姆,一个真实是孙艺荷,早已伤痕累累,爱不动了。

我记得有一集独白,孙艺荷说过,七分是爱情,三分是爱自己,可是在现实中,大多数人每天四处奔波,疲于生活,扮演各种社会角色,可能爱自己连三分的功夫都没有。

和萨姆分手,对孙艺荷来说,不是短痛,更谈不上长痛,她也哭过了,也死心过了,现在只不过是做了一件早就该做的事情,没有后悔,没有悲伤,没有失望,很平静,这才是对一段恋情死心的样子。

所以说预告中,可以看到宋茜的装扮变了,变成了一头卷发,孙艺荷很讨厌萨姆喜欢的那个自己,所以干脆来一次放风自我,不过说实话,这个造型看着不如之前啊,还略带着些喜感。

也不用为孙艺荷担心,孙艺荷没分手的时候,陈南的爱意还很委婉,当孙艺荷分手后,追妻模式要再加把力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