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克商评丨字节跳动拿下支付牌照,抖音或将成为电商赛道强劲搅局者

2020-09-05 11:55:46 作者: 一克商评丨字

字节跳动拿下支付牌照,合众支付实际控制人已是张一鸣

9月3日,湖北省首家持牌互联网支付企业武汉合众易宝科技有限公司股东中发实业(集团)有限公司退出,天津同融电子商务有限公司接盘100%股份。天津同融电子商务有限公司是北京石贝科技有限公司全资子公司,穿透以后,字节跳动创始人张一鸣是实际控制人。字节跳动已拿下支付牌照。对此,字节跳动回应称:这将有利于提升用户体验,和其他支付方式一起,更好地服务字节跳动旗下产品的用户。

杰森:字节拿下金融业务,抖音可能将是体系内最先受益的产品。前不久,抖音才切断了平台内第三方来源的的商品,剥离对外链的依赖,很明显是要在其生态内构建起自营电商体系。借助短视频等平台布局电商业务,现下成功切入支付和消费领域,抖音或许将成为电商赛道强劲的搅局者。不过,抖音尽管完成了货源、支付的布局,并坐拥巨大流量,但还存在品质、售后、粉丝转化系列问题,抖音都需一一“过筛”,想在行业中突围,前路漫漫。

小米集团午后涨幅扩大近3%,早盘一度跌近8%

截至发稿,小米集团港股午后涨幅扩大至2.93%,早盘一度跌近8%。

卡萨:追溯上涨源头可以发现,在小米发布二季度财报后,小米股价持续上涨。今年第二季度,小米的业绩超出市场预期,投资收益提升、智能手机业务表现强劲。营收达到535亿元,同比增长3%,环比增长8%。虽然智能手机收入同比下滑1% ,但环比增长4%,IoT及生活消费产品业务收入同比增长2%,环比增长17%,互联网服务业务收入同比大增29%,环比持平。净利润率达到6.3%。除了主业之外,小米的投资业务也是风生水起。此外,小米投资了300多家公司,账面总值368亿元,同比大增近三成,实现税后净收益11.57亿元。一系列的利好推动了小米股价的“翻身”。随着小米互联网业务、IoT业务的持续发展,市场对小米的预期也越来越高。

微星宣布跨足高端商务笔记本市场,推出“Summit”全新系列笔记本

在9月3日的“迈向巅峰”线上发布会上,微星正式宣布跨足高端商务笔记本市场,推出了“Summit高端商务与生产力”系列笔记本以及全新LOGO。据了解,此系列由Summit、Prestige和Modern组成,其中“Summit”搭载了全新第11代 Intel Core处理器,“Prestige 14 Evo”为全球首批通过Intel Evo认证的笔记本之一,新系列笔记本将在不久后面世。

起士:作为板卡领域的老牌厂商,微星在整机,尤其笔记本领域的存在感一直不强,也几乎仅限于游戏本领域。今年游戏本市场被联想拿走了大部分市场份额,微星退而求其次,转向利润更高的商务本市场也是自救的手段,但相对缺乏设计经验,渠道又不强的微星,想做好高端商务本,难度不小。

深交所:3家企业获创业板上市委审核通过

#声音#

港交所称,农夫山泉股份有限公司已获接纳在中央结算系统内进行结算、交收及提存。

【如果您有新闻线索,欢迎向我们报料,一经采纳有费用酬谢。报料微信关注:ihxdsb,报料QQ:33864057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