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刚接手天价阵风,希腊将获赠8架战斗机,网友:新德里被坑了

2020-09-05 13:54:12 作者: 印度刚接手天

印度空军是著名的装备万国造,在7月底印度空军接收了5架阵风战斗机,这是2017年印度和法国签署了价值87亿美元36架阵风战斗机的交易的一部分,从这个看印度购买的阵风战斗机堪称是天价,因为这个价格是3倍的F-35A闪电II战斗机出厂价格。得益于独特的地缘优势,印度可以从东西方同时购买各类武器装备,如今印度空军的主力战斗机是250架苏-30MKI,这是俄罗斯苏霍伊设计局的产品,采用了三翼面和矢量发动机的配置,兼具空战和对地攻击能力。

如今在印度刚接手首批天价阵风战斗机之后,法国宣布将向希腊出售10架阵风战斗机,同时还将赠送现役的8架阵风战斗机,这个消息一出立即引发了外界的关注,众多网友就表示,新德里被坑了,虽然目前法国方面没有公布这次交易的细节,但是从赠送8架阵风战斗机看,这个已经是非常大方。阵风战斗机是法国达索公司在幻影2000战斗机之后的经典型号,这款战斗机采用了鸭翼气动布局,使用了有源相控阵雷达,具备空战和对地攻击能力,是一款多用途的战斗机。

印度在购买法国达索阵风战斗机问题上是饱受诟病,因为此前印度空军是要购买118架阵风战斗机,印度还计划引进阵风战斗机的生产线,不过最终法国没有同意印度的需求,仅仅出售了36架阵风战斗机。此前印度从俄罗斯购买苏-30MKI战斗机就是采取了少量直接购买,其余大部分都是印度本土建造的模式,这个是印度购买武器装备的套路,印度试图通过这个来获得相关的技术,不过经常是事与愿违。

这次法国宣布向希腊出售阵风战斗机,是在希腊和土耳其就地中海油气资源纠纷的背景之下,此前土耳其宣布开始在地中海的新一轮的油气勘探,希腊海军随即派出了护卫舰试图予以阻止,为此双方军舰在海上发生了冲突,期间土耳其海军的护卫舰被撞出了一个硕大的口子,而希腊海军的护卫舰仅仅舰艏轻微受损,当时土耳其海军在护送土耳其的油气勘探船进入既定的勘探区域。希腊和土耳其的交锋还不仅仅限于海军舰船的“碰碰船”,还有战斗机的空中交锋。

近来希腊空军和土耳其空军经常上演空中拼刺刀,双方战斗机进行了相互的追逐和模拟锁定攻击,目前希腊空军装备的是F-16C/D战隼战斗机和幻影2000战斗机,土耳其空军的主力装备是F-16C/D,未来在希腊空军获得阵风战斗机之后将具备优势。在希腊和土耳其的交锋中,法国是坚决站在了希腊的一侧,此前法国总统马克龙就宣布将会与希腊一起维护地中海的和平和稳定,这次向希腊提供阵风战斗机,航空视界认为等于是给了希腊一剂强心剂。文/AZ。