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青法院签署框架协议启动司法保障协作机制

2020-08-28 18:23:27 作者: 甘青法院签署

新甘肃客户端讯(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崔亚明 王虎)近日,甘肃省高级****与青海省高级****签署《深化甘青合作共同服务保障兰州—西宁城市群高质量协同发展框架协议》,启动甘青法院司法保障协作机制。

根据协议内容,两省法院将加强刑事审判、民商事审判、行政审判、环境资源审判、涉农审判、涉外民商事审判、执行工作等七大领域合作,着力化解“1+3+10”行动计划落实中出现的各类矛盾纠纷,依法惩治滋生于城市群建设中的职务犯罪和黑恶势力犯罪,严惩破坏祁连山国家级自然保护区、黄河上游水源涵养区生态环境的犯罪,依法助力生态宜居的美丽乡村建设,建立行政非诉执行案件绿色通道,加强审理涉外案件沟通合作,加大对重点工程、重点项目案件的执行力度,为兰西城市群高质量协同发展提供全方位、立体式的司法服务和保障,提高人民群众满意度和幸福感。将牢固树立一体化发展理念,建立联席会议、信息化合作、案件沟通、调研合作、多元解纷、任职交流和干警培训等六项机制,深入开展全方位合作,破除利益藩篱,消除地方保护,推动安全联防联控体系建设,促进加强和创新社会治理,形成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公开透明的投资环境、干净明亮的竞争秩序和文明有序的市场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