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队怎么了?主力球员大量离队,其实新疆在下一盘大棋

2020-08-28 18:20:29 作者: 新疆队怎么了

以前到了休赛季,新疆队化身新疆有意队,也就出现了大量诸如此类的新闻,“该球员已经得到新疆青睐,接近加盟新疆。” “新疆有意某队潜力新秀,愿意花天价引进。”等等新闻,可是今年的休赛季,新疆不仅没有化身有意队,而且自己球队里面的功勋球员纷纷离队,第一个爆出要离开的球员居然是有新疆队的代表球员西热力江,作为一个土生土长的新疆娃子,西热力江这些年为新疆可以说是投入了极大的热情,那他要去哪里呢?据说是南京同曦,就在新疆球迷还在回忆西热过去种种经典画面的时候,新疆又有一个夺冠功臣要离开,那就是又帅又能打的可兰白克,可兰的下一站据说是著名冤大头上海队,上海队上赛季和李根签了一个巨大的**合同,如今遭到了“反噬”,但是好消息是李根已经被交易到了北控,上海还需承担李根60%的薪水,这回新疆球迷不干了,纷纷表示球队怎么了?不就是没有进入总决赛吗?这时俞长栋投北控队和范子铭回广州队的新闻又上来了,这使得不仅新疆球迷在发问,就连其他球队的球迷也很疑惑,新疆这是闹哪出呢?

有专家指出,是因为CBA的工资帽影响到了新疆的续约操作,CBA历史上第一个工资帽,也就是下个赛季施行的工资帽制度,是上限4400万,下面有个穷人线是2400万,穷人线就是防止CBA的球队不引援,一直烂着,新疆队是唯一一个有边远地区条例的球队,新疆的工资帽比别的球队足足多了六百万,可以达到5040万,但是考虑到新疆队有周琦,曾令旭两个人已经2700万,再加上即将签约的阿不沙拉木,很显然这对新疆来说他们要避免超过工资帽,毕竟这交的奢侈税也不是开玩笑的,可能一不留神就会交掉几百万的奢侈税,这样一来其实新疆放弃那四个人是正常的,要是全部留下,他们的奢侈税肯定要交不少,但是对于新疆队来说,除了奢侈税要避免交,最重要的是培养新人,从被淘汰的半决赛来看,新疆队被辽宁队按在地板上面摩擦,他们的外线被投爆,内线周琦也是没有什么建树,只能从青训队里选出合适的人选,同时新疆队还要花时间培养一个未来可能会成为像丁彦雨航那样级别的球员。

齐麟,今年21岁,是一名天赋异禀的小前锋,在今年季后赛中大放异彩,有人把他比作福建的陈林坚,三分球都是神准,然而对于这个标准,新疆队肯定是不满足的,身高202cm,臂展213的齐麟在新疆队的眼里有无限的可能,新疆队可以保守的将他的目标设为丁彦雨航,也可以直接将他的目标设为保罗乔治,培养他的个人持球单打能力,那么怎么才能培养?就是将不必要的出手权全部给这个小伙子,表面上新疆队是放弃了四个功臣,实际上新疆队是在给齐麟挪出出手权和持球时间,相信在不久的将来,齐麟将会在新疆队的培养下成为一名出色的球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