郭麒麟一直在营销“高智商人设”?他真的那么聪明么?

2020-08-28 18:18:05 作者: 郭麒麟一直在

近日,郭麒麟又一次登上热搜。“郭麒麟聪明”。


在最新一期的《密室大逃脱》里,郭麒麟智商开挂,带领其他成员一路飞起,无论是算术题还是背诵古文,地理还是英语都不在话下。



引得大张伟练练说起“郭麒麟你当艺人真的是可惜了”,他不止征服了密逃成员,也引得观众连连称赞。

郭麒麟的高智商不止表现这一次,《最强大脑》节目中,郭麒麟也是一瞬间就算出了主持人的问题。整个过程行云流水。但是此次再次因为高智商登上热搜,有些网友却不买账了,指责营销过度。


但其实仔细看这些题,并不是很难,但是节目效果出来就被传神的神乎其神。只不过,在娱乐圈这个鱼龙混杂的圈子里,很多人的学历或者文化并不是很高。郭麒麟在这些人中,的确优秀的多了。

郭麒麟作为相声大师郭德纲的儿子,虽然13岁辍学,但是郭老师对于郭麒麟的教育和严要求并没有放松。郭老师说“没文凭不代表没文化”。郭麒麟辍学后,仍然饱读四书五经,学富五车。


在《密室大逃脱》中,郭麒麟十分流利的背下《木兰辞》,并说这都在脑子里。一个动作一句话已经证明了郭麒麟,他并不是在卖人设,他是真的真才实学。

《最强大脑》中,面对张笑寒挑战娄云皓时候,他为了鼓励选手,借用“一气化三清”老子这一名言,希望这一气对你来说是气势,也是气运。若不是饱读诗书,此番话不能脱口而出。


郭麒麟说过,人设不适用于活人,因为人设只是一个面,是诸多特点中的一部分,也仅仅展示了性格的一部分。对于自己表现良好,他只说,刚好碰到自己会的题目,一直一直都是谦虚示人。

除此之外,高智商也是在这一行业被放大的效果。关晓彤参加跑男时用一元二次方程解题,一个初中普通数学题都被节目组夸上天,只是因为其他嘉宾都不会。


娱乐圈中文化被嘲笑的人不在少数。郭麒麟的确也算得上是一股清流。也许因为自家是相声,所以对于各种古诗宋词,四书五经都学的透彻,都略知一二。


郭麒麟不是在营销智商人设,就算是营销,学习知识不也应当提倡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