捡漏成功!611分“捡漏”中南大学!又一名幸运儿

2020-09-05 17:52:05 作者: 捡漏成功!6

现在已经来到了九月份,有些高校的老生已经开学,同时不少考生也收到了大学录取通知书,随着各省各个批次的招生录取工作陆续结束,相信这几天将会有更多的考生会收到大学的录取通知书,各大高校也即将迎来2020届新生的报到注册。

回头再看看今年的高考历程,无论是上网课、备考、高考期间以及填报志愿,考生及家长们都非常不易,今年能考上心仪大学的考生,确实值得庆祝!

而今天要给大家分享的故事,是在今年高考中,运气爆棚的一位考生,也当之无愧成为2020高考的幸运儿!高考成绩相对来说虽然不是很高,但却在志愿填报的时候,成功“捡漏”到了不错的大学,其他考生都羡慕不已!

河南,作为我国今年高考的第一大省份,该省的考生竞争异常激烈!由于河南没有985,211也只有一所即郑州大学!所以河南考生上大学难也是路人皆知的事实。然而,河南今年却有一位611分的理科考生成功捡漏到中南大学,这样的分数能上中南大学令人羡慕不已!

中南大学2020年在河南理科投档线为611分,对应省内理科排名第34290名。其中,中南大学计划在河南招生352人,实际投档人数刚好352人,这样看来,中南大学2020年河南理科录取最低分应该为611分。

这位考生真是位幸运儿。这也印证了一句话:“三分考七分报!”由于其他考生前怕狼后怕虎,担心报了上不了,导致错失机会,让他们最终成功上岸,也恭喜这位考生!

中南大学是一所全国排名二十至三十名左右的985高校,它的北京协和医学院和湘雅医学有着“北协和南湘雅”的美誉,并且在教育部第四轮学科评估中它的护理学、矿业工程、冶金工程是A+学科,机械工程、土木工程、临床医学、安全科学与工程、计算机科学与技术、材料科学与工程、控制科学与工程等众多学科是A-学科,专业强劲,深受考生以及家长青睐!

作为国内的985、211工程,以及双一流建设高校,中南大学可谓实力雄厚。然而,在今年多个省份的本科批次投档线公布后,我们却发现中南大学在广东省也出现类似情况,理科最低分数线562,仅招收1人,被这名高考成绩562分、排名44265的考生成功捡漏。

能够进入中南大学求学,是一件很光荣的事情,如果后续继续努力学习的话,未来的前途还是一片光明的!不过,捡漏还只是第一步,毕竟一步领先也并不等于将来会步步领先,所以还是要努力学习,对自己严格要求,只有这样才能真正笑到最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