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一985大学多省断档,430分考生捡漏成功,校名成最大阻碍

2020-09-05 18:22:52 作者: 又一985大

阅读本文前,请您先点击上面的“蓝色字体”,再点击“关注”,这样您就可以继续免费收到文章了。每天都会有分享,都是免费订阅,请您放心关注。注:本文转载自网络,不代表本平台立场,仅供读者参考,著作权属归原创者所有。我们分享此文出于传播更多资讯之目的。如有侵权,请在后台留言联系我们进行删除,谢谢!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目前,各省市本科一批高考录取已经结束,高考生们都有了自己的归属。有考生运气爆棚,以低分爆冷考上重点大学;也有考生运气就没那么好,600多分竟然滑档到三本大学。除了考生各有各的遭遇,今年不少大学也是几家欢乐几家愁,同样是985工程高校,高考录取情况的考生情况大相径庭。

顶尖985工程大学遭遇“断档”

2020年高考报名人数再次突破1000万大关,想要考上一所985工程大学,竞争的激烈程度不言而喻。虽说国内高校的新评价标准已经更换为“双一流”,但其实是“换汤不换药”,985工程大学依然是国内高校的门面。不过,今年有些985工程高校在高考招生却遭遇了“断档”的尴尬,着实让人感到意外。其中,中南大学堪称是今年最“郁闷”的985高校。

湖南省有两所985工程高校,即湖南大学、中南大学。作为以省份名称命名大学,湖南大学在高考招录的时候优势十分明显,而同在省会长沙的中南大学一直都处于相对弱势的地位。从各省市目前公布的本科一批最低投档线来看,中南大学的表现非常“惨淡”。

以河南省为例,河南2020年高考成绩可谓是全面看涨,仅700分以上考生人数就有169人,600分以上考生更是接近5万人,这也导致了河南文理科的本科一批录取分数线水涨船高。按照以往经验推断,作为985工程大学的中南大学,在河南的录取分数线至少也要650分以上。不过,实际情况却是另一番景象,河南最低投档线仅有611分,而湖南大学却达到了650分。而且,在其他省市的最低投档线,中南大学也是出人意料的低。比如,中南大学在青海省的最低投档线仅为430分,比湖南大学足足低了80多分。不得不说,这名430分成功捡漏中南大学的青海省考生,实在是非常的幸运。即便是在湖南本省的提前批录取之中,中南大学同样是“一败涂地”,最低投档线只有455分。

中南大学的“断档”让不少人大感意外,与“双一流”A类高校的定位明显不相符。不过,中南大学的最低投档线的下限不断刷新,却也有其自身的原因。如果只看综合实力,中南大学并不属于绝大多数985工程高校,在许多排名榜单之中,中南大学都在前十几名。但是,中南大学却因为校名被不少人误以为是不入流的高校。

与其他985工程大学的校名不同,中南大学的校名之中既没有“中国”二字,也没有“科技”等词语点缀,也没有明显的标记地理位置的词汇,以至于不少人都不知道这所大学就在湖南省会长沙。而且,与不少大学热衷于宣传不同,中南大学一直都非常低调,这也是中南大学为何一直在高考招录上屡屡不得志的原因。

? ? ? ? ? ??你若喜欢,点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