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媒:中国都把5G基站建到班公湖了!

2020-09-05 18:14:13 作者: 印媒:中国都

文/七只小狼

?

据印度媒体近日报道,中国已经在班公湖地区铺设5G网络。

? ? ? ?(图源:《今日印度》)

?

文章称,随着寻求解决中印边境僵局的对话持续进行,从8月初开始,中国进一步加强了在拉达克地区的基础设施建设,包括在“碟木绰克地区”(即典角村)附近建立5G网络,以实现更好的通信。

? ? ? ?

班公湖(上)和典角村(下)的相对位置

(图源:谷歌地球)

?

虽然在此之前,印度相继发现了中国部署在拉达克地区及其附近地区的15式轻坦、歼-20战斗机、自行榴弹炮等等各型装备以及机场和营地等基础设施,但印媒还是单独报道了中方铺设5G网络这件事,也足可见印度对5G的重视程度。

?

可以说这次中国把5G基站,戳到了印军的肺管子里。

?

5G基站和现有基站对比两个显著的特点:体积小和能耗大。众所周知,5G基站是可以和现有基站共站建设的。虽然体积减小了,也不需要建设新的设施,但是5G基站的功率约为4G基站的3~4倍,这也就意味着5G基站耗电量更大,需要使用高压直流远供或分布式电源,对基础设施要求较高。

? ? ? ?

(图源:中国移动)

?

且不说印度现在的5G普及率,但凡印度军营里的3G信号好一点或者棉被厚一点,也不至于6月份被解放军揍了之后一晚上冻死了17个人。眼瞅着中方这边起了帐篷、通了电线、铺了5G,相信印军心里多少有些压力。

? ? ? ?印军在班公湖地区的营地

(图源:《今日印度》)

?

另外5G基站的建立也等于变相通知印军:今年我们打算在这过冬了。

?

在2020年之前,拉达克地区也有冲突和对峙等情况出现。但很多媒体报道,一般中印的对峙的时间不会持续到冬季,因为拉达克冬季最低气温可降低至零下50度。如果没有完备的后勤保障,任何一方的军队都不会留在这里。

?

《今日印度》提到,5G基站只是中国在班公湖地区基础设施建设的一部分,报道称在对峙期间,班公湖中方一侧出现了新的建筑。当然印度也没有撤军的意思,印度军队开出了一张40亿美元的空头支票,称要为每个士兵在装备上投入10万卢比(约合1368美元),以提供防寒服、食物和其他装备。

? ? ? ?在雪地中做瑜伽的印度士兵

(图源:《德干纪事报》)

?

目前我们尚不知晓印度在班公湖地区的基建情况,但如果在未来1个月内印度不能在“4指”附近的位置建立固定营房、供电设备和通讯设备,那就相当于自动退出了这一地区。

? ? ? ?班公湖8条“手指”(山脊)大致位置

(图源:Youtube)

?

说回到5G基站,班公湖的铺设工作对于中国施工队来说简直是“小菜一碟”。就在4月30日,华为与中国电信运营商在珠峰6500米前进营地建设开通了5G基站,5G信号已实现对珠峰北坡登山路线及峰顶的覆盖。

? ? ? ?

(图源:新华社)

?

现在印度媒体称,中国正在沿“实际控制线”(LAC)建设5G网络,如果报道属实的话,那中国的边境将形成一张巨大的5G网络。有了5G网络,战场信息网络融合、全域武器平台互联、毫米波专用频率以及各种无人装备应用将成为现实,具有重大的战略意义。


—?本文到此为止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