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建设工作月|引领新“食”尚!节约粮食,杜绝浪费,我们在行动

2020-09-06 10:10:02 作者: 家庭建设工作

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制止餐饮浪费的重要指示,引发了全市妇女和家庭的强烈反响,宁波市各级妇联组织积极响应全国妇联倡议,通过丰富多样的活动,引导广大妇女进一步弘扬中华民族勤俭节约的传统美德,牢固树立节约光荣、浪费可耻意识,从我做起,从家庭做起,制止餐饮浪费,用“小餐桌”带动社会发展“大文明”。


海曙区

为推进全区农村文化礼堂和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建设,发挥巾帼力量助力文明城市创建,海曙区妇联联合区委宣传部共同打造海曙区“妇联服务进文化礼堂”项目,在启动仪式上,洞桥镇妇女群众代表宣读《光盘行动,从我做起,从家庭做起》倡议书。


镇海区

澥浦镇创作了20多幅“文明用餐”主题农民画,将其制作成精美的装饰品,通过当地餐饮店铺赠送给“光盘”的顾客,号召市民合理消费、文明用餐。


骆驼街道莲晴社区妇联组织辖区亲子家庭开展公益书法培训,书写“纸餐盘”,倡导居民参与“光盘行动”。此外,组织孩子们和社工一起用废弃的蔬菜瓜果进行拓印,通过食物教育引导孩子珍惜粮食,杜绝浪费。



“宁波好少年军事夏令营”的孩子们到田恬圈自然教育基地下农田,采蔬果,体验“农民伯伯”的辛劳。

骆驼街道金华社区妇联发动巾帼志愿者在银泰城让市民签署参与“光盘行动”倡议书。


北仑区

郭巨街道东港社区开展“珍惜粮食”主题活动,海娃们身着传统汉服,在非遗研学基地大声朗读《悯农》等古诗,并在餐盘底部进行“珍惜粮食”主题彩绘。通过活动,海娃们明白了“一粒米,千滴汗,粒粒粮食汗珠换”的道理,养成珍惜劳动成果、反对浪费粮食的良好习惯。



梅山街道梅港社区开展“节约粮食 从我做起”主题活动,对辖区小朋友、居民群众进行宣传和引导。“童谣阿婆”教小朋友传唱着自编的节约粮食主题童谣,让他们领会粮食来之不易、珍惜粮食从我做起的精神内涵,通过小手牵大手的形式,倡导居民积极做节约粮食的传播者、践行者。


鄞州区


鄞州区妇联发挥妇女在树立良好家风方面中的独特作用,做好公筷公勺健康知识的普及推广工作,以家庭为单位签署公筷公勺承诺书,倡导节约、拒绝浪费,共同推动形成使用公筷公勺的良好风气。


明楼街道妇联开展“公筷公勺上餐桌、一菜一饭不浪费”行动,在辖区发起使用公筷公勺、制止“舌尖上浪费”的倡议活动。明楼食尚新风队进食堂、进家庭、进商圈宣传用公筷、不剩菜、不剩饭,自觉践行“光盘行动”。



钟公庙街道妇联印制20000册“从我做起,从家庭做起,制止餐饮浪费,崇尚勤俭节约”册子,由社区妇联和网格长通过上门进家庭发放小册子,引导广大妇女和家庭形成节约粮食、杜绝浪费的良好习惯。


奉化区

奉化区妇联积极向广大妇女群众、家庭发出《拒绝舌尖上的浪费,从我做起,从家庭做起》倡议书,充分发挥妇女在家庭中的独特作用,教育子女、引领家庭成员加入“光盘行动”,用实际行动践行“浪费可耻,节约为荣”的美德。



岳林街道新民社区开展“节约粮食,反对浪费,从你我做起”的活动。孩子们到餐馆分发倡议书,提醒就餐人员和餐馆老板珍惜粮食,拒绝浪费。

 1/3    1 2 3 下一页 尾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