剪不断理还乱!泰式“甄嬛传”:“废妃”诗妮娜“复活”又复宠 泰王亲自接机

2020-09-06 22:54:37 作者: 剪不断理还乱

解放日报·上观新闻讯 剪不断理还乱的泰国王室新闻又上热搜了!

这次,仍与一年来频上头条的“废妃”诗妮娜有关。

泰国王室2日宣布恢复诗妮娜所有王室和军事头衔,泰国王室记者则爆料称,她本人于8月29日出狱,飞赴德国与泰王哇集拉隆功汇合。

这一消息令吃瓜群众再次坐不住了,纷纷表示泰国《甄嬛传》又有续集了!去年7月,诗妮娜获封贵妃,然而,被捧得越快,摔得也越惨,享受贵妃待遇仅三个月,诗妮娜被指“对国王不忠”、“有野心在行为上顶撞皇后”,被剥夺所有封号。今年,社交网络曾一度疯传,诗妮娜已在狱中香消玉殒。如今,诗妮娜不仅“复活”,还重磅归来,吃瓜群众不禁开始猜测,莫非她将化身“钮祜禄·诗妮娜”、上演一出卧薪尝胆的大戏?

复宠归来

泰国王室2日宣布,恢复诗妮娜所有王室头衔和军衔,泰王认为诗妮娜已受到惩罚。

据报道,泰王哇集拉隆功发出公报,称诗妮娜没有犯下任何罪行,决定恢复其头衔和军衔,应该待她如同她的头衔从未被废除一样。公报上有泰王哇集拉隆功的署名,日期为8月28日。

去年7月,诗妮娜获封贵妃,成为泰国近一个世纪来首位获此头衔的人。然而,被捧得越快,摔得也越惨,享受贵妃待遇仅三个月,诗妮娜被指“对国王不忠”、“有野心在行为上顶撞皇后”,同年10月被剥夺所有封号。

此后,诗妮娜一直被关在监狱里,但确切去向并不清楚。有关她的命运出现各种猜测,甚至一度传出,她已经死于狱中……在人们快遗忘诗妮娜的时候,泰国王室记者安德鲁·麦格雷戈·马歇尔(Andrew MacGregor Marshall)今年8月28日突然爆料称,诗妮娜于8月29日出狱,并搭乘飞机前往德国与泰王哇集拉隆功见面。

德国相会

德国《图片报》的报道称,诗妮娜被直接带到机场,乘坐私人飞机飞往德国慕尼黑。

刚“复出”的诗妮娜为啥直奔德国呢?

原来,受新冠疫情影响,泰王哇集拉隆功早已携带20多名后宫佳丽前往德国,一住就是几个月,不仅泰国人心生不满,当地人也颇有微词。

此番归来的诗妮娜似乎已经“复宠”。据英国《每日邮报》报道,泰王哇集拉隆功亲自去德国慕尼黑机场接机,还到机舱门前把诗妮娜搀扶下来。

即便泰王亲自来接,诗妮娜似乎心情一般。新加坡《联合早报》称,抵达德国慕尼黑后,诗妮娜脸色苍白全程冷脸,哇集拉隆功则堆起笑脸似在讨好,这对被媒体冠以“花花公子”称号的哇集拉隆功来说实属少见。

两人当天的服装也引发关注。诗妮娜身穿露脐小背心和低腰裤,泰王哇集拉隆功也选择小背心前来迎接,疑似“情侣装”。

据称,泰王和随行人员随后直接前往位于德国的度假小镇加尔米施-帕滕基兴的圣内比迟大酒店。今年早些时候有报道称,泰王已经预定了整个四楼。一名酒店工作人员说,员工被禁止进入泰王及其随从所在的四楼。

闺蜜牵线?

随着诗妮娜再度公开亮相,其消失几个月的动向也逐渐浮出水面。

《图片报》称,诗妮娜当时被关在泰国Bang Kwang监狱,受到网络摄像头的监控。该监狱安全级别较高,据称关押着大约1000名死刑犯。安德鲁·麦格雷戈·马歇尔则称,诗妮娜曾在曼谷另一处女子监狱服刑。

从受宠到失宠,如今又复宠,诗妮娜的经历可谓如同过山车一般,她有啥秘密武器呢?

据东南亚媒体爆料,泰王哇集拉隆功对她一直念念不忘,甚至有人定期向泰王汇报诗妮娜在狱中的情况。

此外,诗妮娜似乎还得到前下属的“神助攻”。她的前秘书欧拉弄目前正侍奉在泰王身边,十分得宠,有媒体猜测,诗妮娜复宠可能与这位下属牵线有关。

而诗妮娜前脚复宠,后脚,宫斗大戏似乎已经开始上演。据报道,泰王在陪伴诗妮娜度过周末后将动身飞抵瑞士,而苏提达王后正是暂居瑞士,外界认为泰王此行是紧急安抚苏提达王后。

这也不是泰王哇集拉隆功第一次因个人生活引发关注。这位67岁的国王结过三次婚,也离过三次婚,有7个孩子,苏提达是他的第四任妻子。

在泰国,法律对君主制进行保护,侮辱国王、王后或继承人等的人,最多可被判监禁15年。不过,这些法律似乎并没有阻止泰国人八卦的兴趣,在泰国推特上,“无瑕疵”(free of blemish)很快成为一个热门话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