巡回审判到家中 温情化解离婚案

2020-08-27 14:56:12 作者: 巡回审判到家

“以前我在电视上见过法官穿着法袍坐在法庭上开庭审案,没想到今天法官体谅我身体不好,来我家开庭,让我不用来回奔波,真的非常感谢!”刘某握着承办法官的手激动地说道。近日,阿荣旗人民法院综合审判庭法官金树林到身患疾病、不能行走的当事人刘某家中巡回审理一起离婚纠纷案件。

开庭现场1

开庭现场

原告赵某(男)与被告刘某(女)2018年登记结婚,双方均系再婚。2019年1月,刘某经诊断患有脑血栓,支出医疗费五万余元,2019年5月,赵某经诊断患有吉兰巴雷综合症、细菌性感染、低钾血症等疾病,又支出医疗费七万元,导致家庭负债累累。同时,多重疾病导致赵某丧失劳动能力,无法再继续维持双方正常家庭生活,故赵某要求与刘某离婚。承办法官了解到:刘某系重度脑血栓患者,需长期卧床休息、不能行走。为妥善解决纠纷,承办法官及时与原告赵某及其代理人联系,了解刘某的现状,考虑到刘某身患重病不能行走且不同意离婚。为此,法官决定到刘某家中审理此案,由刘某儿媳曲某作为其诉讼代理人。

审理中,承办法官悉心听取双方当事人陈述,同时给当事人释法析理,最终,二人对离婚问题达成一致意见,刘某也露出了满意的笑容。

法不容情,但法外有情。巡回审判,迈出去的是脚步,带回来的是民心,俯下去的是身板,树起来的是信任。今后,阿荣旗人民法院将继续推进巡回审判工作,为群众带去更多司法的温暖。(杨会文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