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诗岩离队影响不大?辽宁替补席暗藏天才后卫 蒋兴权或能用活他

2020-09-07 00:31:12 作者: 高诗岩离队影


随着媒体披露的消息越来越多,辽宁队后卫高诗岩加盟山东队的可能也是越来越大。很多辽宁球迷不舍高诗岩离开,还有人认为高诗岩离开会对辽宁队造成很大的影响,毕竟他现在已经是球队非常重要的轮换后卫,但实际上,辽宁队即便送走高诗岩,也还有人可用。

这个人就是年轻的控卫鄢手骐。出生于1997年的鄢手骐比高诗岩还要小一岁,身高达到1.90米,体重91公斤,拥有扎实的基本功。2018年夏天,辽宁队众多国手到国家队集训,导致球队用人捉襟见肘,主教练郭士强不得不给鄢手骐一些机会,而他也用出色的表现证明了自己的能力,获得了郭士强的称赞。

2018-19赛季,鄢手骐首次进入CBA,在赵继伟因伤缺席很长时间的比赛后,他也获得了一些机会。整个赛季,他为辽宁队出战10场,场均出战6.5分钟,场均得到2.1分。其中,他的三分命中率高达43%,这也充分发挥出了他的三分优势。

本赛季,鄢手骐的出场时间和机会都进一步下滑。一个赛季,他只打了6场比赛,场均只有4.5分钟的出场时间,导致根本无法证明自己的能力。但作为一个高个子控卫,鄢手骐不仅可以提升球队的后卫高度,还可以为球队带来不小的帮助。

对鄢手骐有利的是,辽宁队今年夏天组建了新的教练组阵容,主要目的之一就是挖掘更多的新人和年轻球员。鄢手骐虽然不算特别年轻,但从实力和潜力上来看,他都值得教练组去培养。如果高诗岩被送走,那么辽宁队的本土后卫只剩下郭艾伦和赵继伟,为了给两人减轻压力,辽宁队除了让刘志轩偶尔客串控卫外,也可以给鄢手骐更多的机会以尝试。

作为一个可以突破、三分也不错的扎实型后卫,鄢手骐也有机会去填补高诗岩的空缺,从而为球队带来更多的帮助。而他的身高可以让他在防守端去承担高诗岩的防守责任,为球队减轻防守压力。在辽宁队替补席上观察了两个赛季后,新赛季的鄢手骐也有望获得更多的机会。

而辽宁队的顾问蒋兴权恰恰又给浙江队打造了很多不错的后卫。从吴前到程帅澎再到王奕博,浙江队的这三位本土后卫都拥有不错的能力,而在过去,他们都不曾被看好。但经过蒋兴权的指导,浙江队三名本土后卫已经变得愈发出色。现在,蒋兴权也可能会用活鄢手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