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惊喜的教师节礼物!全班同学保证书上按手印:不会惹老师生气

2020-09-07 10:16:22 作者: 最惊喜的教师

最惊喜的教师节礼物!全班同学保证书上按手印:不会惹老师生气

对于孩子来说,什么是最好的教育?

教育永远是一个细雨润万物的过程,并非一些通俗的教育手段可以改变的。

作家卢梭也曾在书中写道:人的教育从他出生的时候就开始了。

而在孩子的成长过程中,有两类人扮演着指路明灯的作用,一类是老师,一类则是家长。

他们相辅相成,互相协作,一起保护孩子的天性,拓宽他们的格局。

如果一个孩子有身上受人夸赞的品质,那么我们也能看到成功教育背后的含义。

01怀孕班主任收到全班同学的保证书

在教师节来临之际,衢州市的一位小学班主任收到了一份特别的礼物。

这位班主任汪老师还有一个身份,就是她是一位怀有4个月身孕的准妈妈。

虽然她接手这个班仅仅只有两年,但也花费了自己全部的心血。

9月2日下午,汪老师像往常一样去班里上课,一进门便看见了投影屏幕上那张手写的保证书,上面的文字工整却还带有稚气,并且还赫然印有全班44名同学的手印及亲笔签名,这到底是什么保证书,弄得如此正式?

原来,是同学们得知汪老师怀孕的消息,体谅老师的辛苦,想送给老师一份贴心的礼物。

而保证书的内容也十分的可爱:我们六3班的全班同学向您保证在这个学期尽量不惹您生气!提前祝汪老师教师节快乐。

网友看到纷纷评论道:这样的师生感情也太融洽了,孩子也太懂事了~

02暖心时间的发起人是谁?

这件暖心的事件的发起人是谁呢?其实汪老师的课代表卢祉灵同学。

一次偶然的家访,卢祉灵得知了汪老师怀孕的消息。

当时,卢祉灵的妈妈也身怀二胎,看着妈妈日常的艰辛,年仅11岁的她想到了用保证书的形式来发起此事。

得知此事,又看到同学们诚意满满的礼物,汪老师泪如雨下,感动不已。

孩子的教育离不开良好的环境。

上帝把每个孩子交到你身边的时候 ,理论上来说,他们都是一张白纸,一样的白纸。

家长在教育方面的辛勤耕耘,总有一天他们必将能成为一棵枝叶繁茂的参天大树,遮风避雨。

03孩子的品质,藏着父母的素养

这个世界上,还有一类孩子。

他们会和老弱病残抢座位;会抢走别的小朋友心爱的漫画玩偶;他们的叫声可能会回荡在每一个电影院、每一节车厢当中。

他们的所作所为可能想让你分分钟原地爆炸,他们有一个十分响亮的名称——熊孩子。

中国有句古话曾说:养不教父之过。

其实并非无道理,一个孩子素养,反映了一个家庭情况,因为孩子的行为就像是家庭的一面镜子,而孩子的模仿能力也是十分强大的。

你播下什么种子,就会结出什么果实。

只有父母自身的文化素养提升到了一定的高度,才能带领孩子更好的站更高的角度去感受这个世界。

而这一切比你一万句苦口婆心和让他吃一万颗钙片来的更有效果。

孩子的教育刻不容缓,从自身做起,才能为孩子树立更好的榜样。

我们永远也无法知道明天和意外哪一个先来,所以当下而言,最重要的是未雨绸缪,提前做好准备,百万保额的出行意外险现在免费赠送中,点击下方「了解更多」,立即领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