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了 ||2021年牛年生肖邮票,发行量缩减

2020-09-07 10:15:13 作者: 来了 ||2
点击上方公众号? ?关注我们

《辛丑年》特种邮票印刷开机仪式




9月1日上午,由中国邮政集团有限公司主办的“金牛送福?家和业兴——《辛丑年》特种邮票印刷开机仪式”在北京邮票印制局举行。中国邮政集团有限公司党组书记、董事长刘爱力,中央美术学院院长、中国美术家协会主席范迪安与四轮生肖牛邮票创作者——著名画家姚钟华、著名平面设计师陈绍华、山东非物质文化遗产代表性传承人齐秀花共同为《辛丑年》生肖邮票图稿揭幕,并启动《辛丑年》特种邮票印制,宣告生肖牛年邮票正式投入生产。


《辛丑年》邮票



《辛丑年》特种邮票是中国生肖邮票序列第四轮中的第六套,由著名画家姚钟华先生创作



延续了第四轮生肖邮票的“家国”理念,一套2枚面值均为1.20元分别展示了国家的期许、家庭的企盼,组合而成浓浓的新春祝福。


设计出彩



这套邮票采用了中国传统的水墨画风格,设计非常好看。其中,第一枚名为“奋发图强”,描绘了雄壮有力、一往无前的奔牛形象。


▲奋发图强


公牛四蹄扬起,昂首向前,目光炯炯,表达出不畏艰险、砥砺前行,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努力奋斗的寓意。



第二枚名为“牛年大吉”,通过大牛与小牛舐犊情深的温馨画面,向全国人民传递家庭兴旺和谐、团圆美满的美好祝愿。


▲牛年大吉


这套邮票将使用胶印、雕刻联合印刷方式呈现,由邮票印制局青年设计师刘博雕刻。


雕刻版的好处就是图案细节更加丰富、细腻,非常适合印刷这种线条感丰富的邮票。


另外,邮票采用了生肖专用防伪邮票纸。版式一运用无墨雕刻呈现生肖诗句,彩色胶印变频技术和红色荧光防伪油墨兼具防伪性与艺术性。


据悉,2021年中国邮政将继续坚持“总量调控、适度从紧”的纪特邮票发行原则,适度调减2021年邮票发行量,其中《辛丑年》特种邮票各版式的计划发行量都将低于上年。


这套邮票将于2021年1月5日正式上市发售。


此次投入生产的是第四轮,那么前三轮是怎么样的呢?一起欣赏下吧!


己丑年(2009年)牛年邮票



丁丑年(1997年)牛年邮票


乙丑年(1985年)牛年邮票



弘扬中华货币文化

?让收藏成为一种乐趣

? ? ? 权威|| 专业||? 有料


长按二维码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