罕见照片,饰演公主的林徽因,卖萌的蒋介石,张学良胸前挂满奖章

2020-08-04 22:14:43 作者: 罕见照片,饰

老照片,招惹宠物狗的文绣,她是和婉容一同进宫的。文绣的容貌姿色平平,几乎不受溥仪待见。况且家世远没有婉容显赫,在争宠中很难抗衡婉容。在紫禁城里颇受冷落。只能养猫养狗消遣度日。尤其后来离开紫禁城后,婉容更加强势,忍无可忍的文秀愤而与溥仪离婚,这就是民国史上有名的刀妃革命。

饰演公主的林徽因。1924年,为了欢迎泰戈尔访华,新月派编排了诗翁的作品《齐德拉》,里面的女一号就是20岁的林徽因,由此展现了极高的舞台天赋。64岁的泰翁在北平过了64岁的生日,压轴戏便是用英语演的齐德拉,公主齐德拉有林徽因饰,王子阿顺那有张歆海饰,徐志摩饰爱神玛达那,林长民饰春神伐森塔,梁思成担任舞台布景设计。泰戈尔观看之后,对其毫不吝啬大加赞誉!

叼着烟的大清格格,她叫金默玉,她留过洋、享过福,也坐过牢、吃过苦,一生坎坷传奇。姐姐就是大名鼎鼎的川岛芳子。因为姐姐的的缘故,她受到牵连,在狱中一呆就是十五年。也开过川菜馆,打过毛衣维持家用,晚年更是透露自己的姐姐川岛芳子被养父强暴过。她活了95岁,也算是高寿了!

正在美甲的赵一荻,桌子上还有一套化妆用品。虽然年过四旬,可赵一荻还是风韵犹存。也时常打扮自己,在张学良的眼里,她是最美的。二人在舞会上一见钟情,从此生死相随,走过了半个世纪。这样的爱情怎能不令人羡慕,别看赵一荻是大家闺秀,可照顾起张学良的饮食起居还是绰绰有余,也让少帅永葆青春。

对着镜头卖萌的蒋介石,伸着舌头,看起来心情非常不错。在很多场合他都是一个不苟言笑,严肃的人。不过这张照片颇有温情,拍摄于1960年9月。

抽烟的三毛,一生的爱情悲喜交加,在干涸的沙漠与荷西一见钟情,向往自由的她竟然与心爱的人在沙漠定居。荷西消失在大海,只剩下抽烟排解寂寞的三毛,悲伤最终让她再次流浪,直到不堪重负,自尽于人海。“那一夜,我抽了很多烟,烟雾化成你的脸,我挥一挥手,一切都已成过眼云烟”!

意气风发的张学良,胸前挂满奖章。作为张作霖最为器重的儿子,张学良不光生性风流,却也是有勇有谋。他21岁时就在奉军中显露头角,在直奉战争时身先士卒,24岁就当上了奉军第三军军长,可谓意气风发,踌躇满志。也正是早年的军旅生涯让他在张作霖被炸身亡后临危不乱,果断处置,才有惊无险的当上了新的东北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