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白真实身份曝光,还原一个真实的诗仙,原来他这么有钱

2020-08-04 22:12:43 作者: 李白真实身份

诗仙李白《将进酒》节选:

“五花马,千金裘,呼儿将出换美酒,与尔同销万古愁”

李白

李白出生在唐朝(公元701年),是当时一位浪漫主义诗人,颇具传奇色彩。

李白

凭着卓越的文采,得到了当时唐玄宗和杨贵妃的赏识,获得了翰林这个职位,主要工作就是做皇家御用诗人,专门给皇帝作诗,做得好,皇帝高兴就有赏赐,简直就是让人羡慕嫉妒恨的工作,可以说正是春光得意之时。好景不长,李白逐渐厌倦了御用诗人的生活,开始了放浪形骸酗酒,经常喝的醉醺醺的上朝,结果玩出了火,让当时的权臣高力士给他脱鞋子,高力士嫉恨,给唐玄宗进谗言后,李白就逐渐失去了唐玄宗信任与宠信,离开了长安城。

高力士给李白拖鞋

之后的李白愤世嫉俗,开始了游山玩水的生活,之后遇到了同为天涯沦落人的杜甫,两人一见如故,史称“李杜”,称为美谈。

李白和杜甫

李白在《将进酒》中,五花马、千金裘,随随便便就让儿子拿出去换钱买酒,这是何等的败家啊,我们参考唐玄宗时期物价,折算下五花马、千金裘到底值多少钱。生绢一匹: 470文麻布一匹: 400文棉布一匹: 440文绵绸一匹: 1880文马一匹:35*400=14000文

我们可以参考下当时一匹普通的马差不多需要35匹布,用普通棉布折算也需要14000文,一文钱约等于现在4块钱,我们可以算出64000元,这个相当于一辆普通国产轿车的价格,而李白家里养的马是五花马,难道这个马身上有五花肉不成吗?这个跟五花肉自然没有关系,只是马身上有很多花色,是很难得一见的品种,价格至少在50匹布,也就是50*400*4=80000,折合现在人民币8万块钱。千金裘也就是大皮衣,这个价值也不菲,李白随随便便就能花费几万块钱来消费,家底真的是很殷实。可以说过得是挥金如土的生活。

李白这么败家,爱玩,那他的钱哪来的,一起来看

(一)李白是一名真正的富二代。

李白父亲是一名商人,做着盐铁方面的生意,积累了大量财富,李白不愁吃穿用度,在学习上更加刻苦,为他的文学造诣打下了基础。相反与他齐名的杜甫,家庭条件就差很多了,连饭都吃不上。李白有个爱好,喜欢旅游,年轻时游遍了蜀中,而且旅游时带着大量的银钱不说还有一匹马骑,人家杜甫旅行也就是靠两条腿游遍名山大川,到现在看来李白简直就是自驾游的鼻祖。因为家庭条件不错,自驾游期间一年就花了三十万文钱,折合人民币120万。这种败家公子哥,可见有多少家底。

唐代女

(二)李白的婚姻,妻子家族带来的财富。

李白27岁时,结交了当时诗人孟浩然,孟浩然给李白介绍了一个女子,也就是唐高宗时丞相许洽师之孙女,做了个倒插门女婿,从此飞黄腾达,进入了上流社会,积累起了大量社会财富。之后第一任老婆去世,李白机会又来了,娶了老丞相宗楚客的孙女,作为丞相的孙女婿,自然嫁妆少不了,宗家和许家都是当时的富家豪门望族,家资巨万。历史上的李白其实就是吃软饭的人,谁让人家有才华呢。

李白妻子

(三)唐玄宗的赏赐。

李白在唐玄宗召进宫后,才华横溢的他得到了很多赏赐,之后厌倦了宫廷生活,杨贵妃惜才,唐玄宗只好赏赐了大笔金银给了李白,虽然离开了宫廷,没有功劳也有苦劳,李白得到了赏金500两,这500两黄金不少了,让李白挥霍了好久才将赏赐花光。

李白赞美杨贵妃的诗

(四)李白朋友多。

李白成名之后,游历期间认识了很多的朋友,可以说游玩压根就不花钱,很多有名的诗人都是他的好友,杜甫、孟浩然、王昌龄、高适、贺知章、岑勋、汪伦等。李白一生视金钱如粪土,由于个人才华出众,拥有百万粉丝团,连杨贵妃也是他的一名铁粉。受到各界名人雅士的帮助与接济。

李白可以说是非常有才华、有钱的人,哪怕身无分文,他也能活的逍遥自在。如果生活在现在,弄个直播,恐怕分分钟就能赚得盆满钵满。

李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