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转!邳州一老人电动车神秘丢失,结局亮了……

2020-08-30 00:03:12 作者: 反转!邳州一

8月24日上午10时许

邢楼派出所接到张姓老人报警称

在大固街电动车被人偷了!

民警第一时间赶赴现场

展开调查

1 电动车神秘丢失

经了解得知,前一天中午11时许,报警人将电动车停在家门口,吃完午饭后外出务工一直未回家,仅留两个孙子和其四个朋友在家中玩耍,可当其夜里回到家时却发现电动车不见了。老人怀疑是其孙子的朋友误将电动车骑走,但其孙子对此矢口否认,老人气急败坏,无奈之下选择报警。

老人介绍,自己一个人靠打工抚养两个孙子长大,生活十分艰苦,丢失的电动车是专门给孙子上下学用的,如果找不回来不知道如何是好......看着老人越说越激动,民警一边安抚其情绪,一边向其孙子询问细节。

2 竟是一次“乌龙”事件

通过对相关时间节点的梳理,民警发现电动车被盗的可能性很低,于是耐心帮助报警人及其家人回忆了各自的活动轨迹。片刻,老人突然一拍脑门,喊道:“奥,我想起来了!电动车停在人家店铺门口了!”原来,老人当天中午骑电动车去街上买菜,后将车子放在店铺门口,自己步行回家。因天气炎热加之老人工作劳累、心力憔悴,故而将此事忘了个干净。

民警立即陪同报警人前往寻找,发现电动车还留在原地,老人既惊喜又惭愧,一个劲儿地说着“真对不起,没想到是我自己记错了地方,不仅错怪了我孙子,还让你们白跑一趟,实在不好意思。”民警连忙宽慰道:“没事,好在电动车没有真正遗失,这是我们最大的欣慰!”

临行前,民警还不断叮嘱老人,回去后和孩子好好沟通,遇到困难要第一时间向公安民警求助。

尽管这是一次“乌龙事件”

但小编也想借此机会提醒大家:

请妥善看管好自身财物

停放电动车时尽量选择有监控覆盖

或有专人看管的停车场、停放处

停放后务必牢记停放地点和及时上锁等事宜

来源:邳州公安微警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