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普新区海青岛街道东居里二社区大爷夸赞志愿者 共树文明新风尚

2020-08-30 00:00:53 作者: 金普新区海青

“以前,一闻到烧纸的味道,我这支气管炎的老毛病总犯,自从小区文明祭祀宣传到位后,街头路口烧纸的现象越来越少了,现在我再也不用担心我这老毛病犯病了。”家住在东居里二社区的赵大爷看到志愿者在小区内开展中元节前文明祭祀宣传活动由衷地说。

为了让东居里二社区居民过一个文明、环保、安全的中元节,树立文明祭祀新风,8月29日上午,东居里二社区开展了“文明祭祀、绿色中元”宣传活动。

为确保宣传到位,东居里二社区组织发动辖区党员和志愿者,使用小喇叭播放文明祭祀宣传口号,志愿者深入到辖区大街小巷、楼群院落,通过悬挂条幅、张贴标语、发放文明祭祀倡议书、温馨提示等方式,积极宣传“保护环境、低碳祭祀”的理念,并向辖区经营场所发放《致殡葬用品批发商、经销户告知书》,对有卖烧纸等行为的商户进行劝阻。

看到志愿者们人手不够,居民赵大爷也加入了宣传活动中,赵大爷说:“我是文明祭祀宣传的受益者,也是参与者,以后有这样的宣传活动我都会参加,我和你们一起努力,号召更多的人加入我们的队伍中,一同来引导居民破除陋习,自觉树立文明祭祀的新风尚,大家一起努力,用文明行为扮靓文明城市,为推进“美丽新区”建设作出积极贡献。

东居里二社区信息员:王丽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