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96后”小伙子黄意航:找到了自己的使命,就抓住了幸福

2020-08-30 00:00:23 作者: 重庆“96后

幸福是什么?“今天我吃了一顿肉!”“我收到了大学录取通知书!”“我找到了一份喜欢的工作。”......一千个人就有一千种答案。今年24岁的黄意航,作为一个“96后”,他的回答是“人一旦找到了自己的使命,就抓住了幸福。”

在工作中抓住幸福:无周末“九点到九点”投入工作

每天早上9点,黄意航会准时到达重庆奥体路中新城上城6栋13楼9号,“陪”他来上班的,还有一个饭盒,里面装着黄意航自己做的午餐。他工作的地方是一个叫A· F Plus运动康复中心的工作室,乍一看,这不就是个普通健身房吗?然而,进来这的都是一些伴有颈、肩、腿痛症的人,他们在这里经过一段时间的运动康复后,不仅会收获身体的健康,还会收获心灵的慰藉。

黄意航工作室大门场景

创建这个工作室的,正是黄意航,在经历四年的打拼后,工作室已有固定客源,固定团队,也让他有了可观收入并在重庆九龙坡区扎了根。本可以当个“翘脚”的“96后”老板,但他每天坚持亲自诊断每位客户并制定康复方案,员工为客户做康复运动时,他也会全程参与指导。

他有一个目标:感召更多拥有同样使命、价值观、愿景的人才,一起做好公司的股权顶层规划,和大家一起去帮助更多人心身健康,助力全民大健康。所以,黄意航每次有了新的经验总结就会找各大医院做康复治疗的专家分享、探讨经验。“我们正在‘密谋’将非药物治疗的系统完善、推广,为每个家庭传递健康、快乐、幸福和智慧。”

在全年无休状态下的黄意航,没有给人一丝疲倦感,却给人传达着一副笃定又幸福的模样。他开心地和记者分享了一句他特别喜欢的话:“正确的人生哲学只有在拼命工作中、汗水中产生,人的精神只有在日常的、不懈的劳动中得到磨练。”他说,努力地工作让他感觉抓住了时间,很幸福。

黄意航工作室内场景

在逆境中抓住幸福:创办非药物疗法工作室

黄意航上班时间总是穿着运动服,干净整洁,谈吐文雅,完全符合“阳光大男孩”形象的所有特征。令人意外的是,这是一个曾经一言不合就挂断家人电话、大一便擅自退学的叛逆少年。因为12岁起就患有腿疾,严重时几乎发展到瘫痪边缘,常年的医治无效,拖累着黄意航的身体,也让他丢失了生活的信念。“我那时的身体状态和心理状态与‘幸福’就是平行线。”黄意航说,但如果没有当初的低谷,我也不会感受到如今是多么幸福。

因为自己的病情,黄意航知道很多人都与他一样,在手术和药物治疗后都会给身心带来影响,所以对运动康复,也就是非药物治疗充满渴望。大一从学校辍学后,黄意航只身去到上海学习运动康复,很快就通过了上海4S运动体能康复学院的培训导师资格考核。“找到了我真正热爱的事业,是我感觉幸福的第一步。”在上海一对一指导痛症患者作康复治疗中,黄意航发现,他们都像曾经的自己:身体的疼痛会拖着情绪迈入深渊。黄意航意识到:身体的健康需要心灵的滋养,心灵的健康需要身体的保护。

2016年,黄意航带着一技之长满心欢喜地回到重庆,想找一家与自己“既康复身体也治疗心灵”理念不谋而合的公司就业,带着“挑剔”的眼光应聘工作,事实证明,那是困难的。然而,张意航没有选择妥协,拉来一个朋友谈了两小时将其发展为合伙人,决定自己来开设这样一家工作室。

当年12月,一家针对身体机能出现健康问题而未达到就医治疗程度的客户群体,以“运动疗法”帮助客户改善身体功能达到健康标准,如:肩周炎、颈椎病、胸下垂、腰椎间盘突出、关节炎、久坐久站腰痛、睡眠差、性功能衰退等,同时开设减肥塑身、增重增肌等课程的A· F Plus运动康复中心成立了。

在坚持中抓住幸福:在零客户零合伙人中壮大事业

“A”与“F”组成一个十字状,被两个没有封闭的圆包围,来到黄意航工作室的大门处就能看见这个LOGO,“A与F组成的十字图形寓意:帮助、关怀、博爱;整体结构如同一扇没有关闭的窗,寓意:思想开放、没有偏见、由内而外的接纳、空杯、包容的学习心态,始终保持着接纳新事物的最佳状态,不封闭不保守。”充分传达着黄意航工作室对非药物治疗“术”与“道”的结合。

黄意航在2018年重庆传统手法医学新进展和外治法学术年会上为大家讲解康复手法

工作室内有三间不同功能的康复室,分别布置着康复床以及各种运动康复所需器材。“先以心使身,后乃身从心。”每周六前来“报到”的王先生总是在康复室贴的这句话上定神几秒:“每次来到康复室都能让人心静,配合着康复师的运动指导,我肩周炎、颈椎疼痛在一个月时间内明显得到了缓解。”黄意航坚持“身”与“心”结合的健康指导理念,得到了每位客户的认同。

然而,四年前,刚刚创办自己的工作室时,每天坐在工作室等客户来敲门的场景没有发生。黄意航是主动出击,带着传单和按摩床到各大小区摆起了地摊发展客户,早出晚归,一月下来,无一收获。这让唯一的合伙人感觉看不到头,两人散了伙。经过一番思想挣扎,黄意航没有放弃工作室,开始孤军奋战,继续用发传单、摆地摊的方法。“只要路人有一点感兴趣的意向,我都可以追上两条街。”黄意航说。

2019年3月,黄意航被邀请到上城国际党群服务中心作运动康复公益普及

在黄意航的这股坚持劲儿下,如今,工作室不仅有络绎不绝的客户,黄意航还多次被部队、学校、医院、社区、养老院等机构邀请前往普及运动康复方法,做公益活动超过30次,好评不断。

 1/2    1 2 下一页 尾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