陇南公安机关全力防汛抗洪 尽最大努力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2020-08-27 14:30:04 作者: 陇南公安机关

进入8月以来,甘肃陇南地区连续出现暴雨、大暴雨天气,短期内暴雨场次多、强度大、范围广、持续时间长、累计降水量大,全市8县区出现洪涝灾害。灾情发生后,甘肃省陇南市各级公安机关认真落实上级部署要求,将防汛抗洪抢险工作作为当前工作的重中之重,以“汛”为令、勇于担当、冲锋在前,全力以赴转移群众、抢救财产、疏通道路、维护秩序,尽最大努力降低灾害损失,确保全市安全度汛。

8.15日,甘肃省陇南市武都区***民警在外纳镇沿途开展清淤工作,保障道路畅通。 (樊静摄影)

8.15日,甘肃省陇南市武都区***民警在外纳镇一个道路上在徒手清理淤泥。樊静摄影

8.19日,甘肃省陇南市武都区***民警在外纳乡透防村群众家中开展清淤救援工作。(樊静摄影)

8.19日,甘肃省陇南市武都区***民警在外纳乡透防村为地势低洼地带群众门口装填封堵沙袋,预防路面积水倒灌。(樊静摄影)

8月10日,陇南市康县阳坝镇突降暴雨,山洪爆发,阳坝派出所立即组织民警对街道多处洪水倒灌区域进行清理疏导。(康县公安提供)

8月16日徽县城关镇嘉陵路,徽****防汛抢险救援突击队正在作业。(王焕文摄影)

8月18日,文****民警与**战士,挺进孤岛——城关镇滴水崖村滴水崖社,徒步8小时进入滴水崖开展救援,将5名被困老人全部转移安全地带。(郭彦春摄影)

8月18日,文县天池镇屯寨村桥梁引桥路基被洪水冲走悬空,天池派出所副所长冯兴和战友与当地群众积极抢险救灾,最终将危险点隐患排除 ,保住了桥梁。(文县公安提供)

8月19日中午,文****民警与**战士挺进滴水崖村滴水崖社,将5名被困老人全部转移安全地带,6名救援队员平安归来。(郭彦春摄影)

8月20日,文****组织抢险救灾突击队,深入受灾严重的文县城关镇桥南新村,抢救群众财产,尽最大力量减少群众损失。(文县公安提供)

暴雨过后,甘肃省陇南市武都区***民警帮助群众灾后自救。(樊静摄影)

成县公**警调动挖掘机转移受困群众 (闫春香摄影)

甘肃省陇南市武都区***城关派出所民警帮助群众撤离被困小朋友。(樊静摄影)

甘肃省陇南市武都区***城关派出所民警在撤离山体滑坡被困群众。(樊静摄影)

甘肃省陇南市武都区***民警帮助群众挖沟渠排水。(樊静摄影)

甘肃省陇南市武都区***民警救灾一线简易午餐。(樊静摄影)

甘肃省陇南市武都区***民警抢通被暴雨砂石泥浆阻塞路段。(樊静摄影)

甘肃省陇南市武都区***民警清理群众房前屋后淤泥,帮助群众开展灾后自救。(樊静摄影)

两当****交警大队帮助帮扶村打通受灾后通村公路 (黄琼 摄影)

两当****交警大队民警正在清理公路旁的倒树。( 黄琼 摄影)

西和****交警大队民警在清理路道,尽快恢复交通。(吕鑫鑫摄影)

西和****西高山派出所民警在清理路障,疏通救援通道。(马健摄影)

因连日暴雨,8.17日甘肃省陇南市武都区灰崖子发生泥石流灾害,甘肃省陇南市武都区民警现场救援转移被困群众。(樊静摄影)

因连日暴雨,道路损毁,年事已高的群众无法自行转移,甘肃省陇南市武都区五库派出所民警紧急转移被困群众。(樊静摄影)


全国公安摄影家协会供稿 组稿 冯凯文 崔伦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