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手起家的农民儿子:他成为日本首相的热门人选

2020-09-07 10:26:51 作者: 白手起家的农


自从,安倍晋三官宣要辞职首相一职后,【日本首相的位置到底花落谁家呢?】成为近期备受关注的话题。


小编呢,也在“跟风”,好奇心驱使着我观察着风吹草动


就想着倘若有了比较明显的动向,就第一时间告诉各位在日的集美们!


直到,一位“白手起家的农民儿子”


进入我的视野。


他就是日本内阁官房长官菅义伟(是不是有点不太会读hh~)


日本内阁·官房长:官菅义伟



官菅义伟,在本月2日曾宣布,他将参加接替首相安倍晋三的竞选,成为执政的自民党党首,鉴于自民党在议会下院占多数,并且日媒分析,目前菅义伟在国会议员中已经稳握70%以上的选票。


我们基本可以大胆推测,这位农民的儿子大概率会成为下一任日本首相啦~


菅义伟是北部秋田县一个草莓种植户的儿子,是一个白手起家的政治家,这在基本上世袭制的日本政坛是十分罕见的。据小编查资料,菅义伟在东京一所大学上学时,一边几份兼职,一边赚取自己的学费。在1994年当选为国会议员之前,他以议员秘书的身份进入政坛11年,并担任了近9年的市议员。


作为日本任职时间最长的内阁官房长官,菅义伟是安倍的政策协调者和顾问--属于背后的大佬级别的人物!


?


他是首相府集权的幕后指使者,影响着官僚执行政策。自2006年至2007年安倍首次担任首相以来,菅义伟一直是安倍的忠实支持者,后来还在2012年帮助安倍重新上台。


(看来一个成功的男人背后,确实还需要另一个成功的男人~~


当菅义伟被问及『安倍后政府应该如何应对的主要政策』时,他认为冠状病毒是最大的挑战!除此之外,他还提到日美安保同盟--是一个通过安倍和美国总统特朗普之间的友谊而发展起来的同盟。他表示在日本和平主义宪法的限制下 "需要进一步深化"。


目前与这位农民的儿子,竞争比较有看头的是:另外两名参选人石破茂和岸田文雄。他们表示,首相的政策往往忽视了民众的声音,他们打算解决安倍时期扩大的经济和社会分裂问题。但是两人目前都没有对日本的安全和外交政策提出任何重大改变。


当然,按照目前形势来看,安倍的继任者除了面对经济和社会问题之外,疫情这一世界难题之外,还必须努力应对已推迟到明年夏天举行的东京奥运会、老龄化、不稳定的国际政局等严峻的挑战啦~~


(困难一大堆,但日子还是要过滴~就像小编为了恰饭也在...)


好啦!能看到这里的集美们,鼓掌!都是好样的,我们都是切身关注日本动态的小伙伴们,毕竟之后日本留学政策吖,在日华人政策吖会不会有变动,有大的变动,都和这一位新上任的首相有关。


如果你身边有日本留学的朋友或者华人伙伴们,都可以把这篇文章转发给他们哦,希望也能跟着小编跟着【全日一留】(宝宝的公众号大大)来听在日留学,工作,生活的故事。

我都这么棒了,TA也一定不赖

扫码关注一米国际速运

国际快递全网最!低!价!

现注册认证即刻获得10元优惠券

最低至25元!

真的很想邀请你来体验诶~

中国发韩国快递、中国发日本快递、专线快递

快速、便宜、省心,用心。


因为你的分享、点赞、在看

我足足的精气神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