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徐坤和张杰同时参加《浪姐》成团夜,爱豆和歌手的区别立刻显现

2020-09-07 10:57:02 作者: 蔡徐坤和张杰

序言:2020年9月4日,《乘风破浪的姐姐》成团之夜举行,节目组请到了李宇春、蔡徐坤、张杰、周深、阿云嘎、乐华七子等20多个明星。有独唱表演的只有李宇春、蔡徐坤、张杰、乐华七子四组歌手,其他人都是合唱。

李宇春是《乘风破浪的姐姐》主题曲《无价之姐》的作词人兼演唱者,她值得拥有一个独唱表演;同时李宇春还是颁奖者,地位之高不言而喻。乐华七子本来就是一个七人团体,自然不会和别的歌手合唱,要不然人太多了。

今天重点来说蔡徐坤和张杰,他们代表着华语乐坛的两个类型。蔡徐坤是刚出道2年的选秀冠军,而且是顶级流量。非著名娱评人吴清功指出:现场来了很多蔡徐坤的粉丝,粉丝的欢呼声比14个进入总决赛的姐姐的粉丝的欢呼声还大。

但是蔡徐坤没有出圈歌曲,他唱的这首《情人》,之前被李斯丹妮、万茜、黄龄、金晨、伊能静、张含韵、张雨绮翻唱过。网友普遍认为,还是姐姐们的翻唱更好听,蔡徐坤唱的《情人》反而不好听。蔡徐坤唱的时候,李斯丹妮组的7个人,也没有跟着蔡徐坤一起唱。

张杰演唱的《逆战》,正好被宁静、王霏霏、孟佳、郑希怡、蓝盈莹翻唱过了,所以她们五个人都会唱,而且记得歌词。张杰特意下来和她们互动,全场的气氛很嗨。不仅姐姐们会唱,现场的观众也大部分都会唱,跟着一起唱。

张杰还跑到李斯丹妮组这边来互动,但是发现她们不记得歌词,于是很聪明的把话筒举向了观众。张杰把这个表演当成了演唱会,彻底把气氛嗨起来了。而蔡徐坤只是唱了一首歌就走了,没有和任何人互动,没有引起共鸣。

张杰也是选秀冠军——2004年的《我型我秀》,但是张杰是实力派歌手,有很多首传唱歌曲。总决赛公演的六首歌曲,宁静组的《逆战》喜爱度是最高的,确实《逆战》太有名了,再加上5个姐姐的表演,很容易引起网友的共鸣。

而李斯丹妮组的《情人》,则是《乘风破浪的姐姐》整季以来最受欢迎的公演舞台,超越了《逆战》,说不定大部分都是蔡徐坤粉丝在投票。蔡徐坤和张杰,一个是谢娜的徒弟,一个是谢娜的老公,生动诠释了什么是爱豆,什么是歌手,区别还是挺大的。

讨论:蔡徐坤和张杰,你更喜欢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