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佛博士后入职深圳街道办:面子算什么,我只想赚钱,精辟

2020-09-04 18:50:47 作者: 哈佛博士后入



好好赚钱,是你最了不起的才华

最近,两则新闻报道引起了极大的争议。

最近,有网友透露,深圳市南山区桃园街道办事处副主任罗林娇是哈佛的博士后。

2013年至今,罗林娇在哈佛大学脑科学中心做博士后,回国后在南京大学物理系做副教授。

2018年被高薪聘请为桃园街道办事处副主任。

此前,浙江省余杭区一则招聘公告的截屏在网上疯传。

清华、北大的毕业生都在公开名单中。

有八个职位来自街道办事处。

熟悉情况的人士说,这些在青北的硕士、博士研究生在街道办事处可以拿到30多万元的年薪。要是工作出色,几年后就可以升到副处级。

在清北,罗林娇和八个学生有着相同的学霸特征。进入街道办公室后,他们都有很高的薪水,将来有可能升职。

这件事一曝光,就在网上引起了极大的争议。

一些网民认为,这些高素质学生上街打工是在浪费社会资源。

连网民都对这个大学的堕落感到痛心。

然而,许多网民赞同这种选择。

「街办虽然是基层单位,却直面群众。实事求是地为人民服务有什么不好?而且,草根阶层是受过训练最多的,这比呆在象牙塔里更有意义。

要我说,选择街道办事处来培养高素质的学生并没有错,还有30万元的高薪。

在中国,有6亿人每月可支配收入仅为1000元。

将300,000放在一个没有收入的地方,还有很长一段路要走。

不要认为清华北大上街办没面子,高薪本身就代表了职位的价值。

俗话说:大人因缺钱而难堪。怕死无脸的人,不但会丢脸,还会失去生命的尊严。

人在社会上呆的时间越长,就越能体会到生活的真谛:赚钱是人最大的天分。


生存面前,面子一钱不值

这一年就业形势确实严峻。

更何况年薪几十万,连一份稳定的工作都很难找到。

前不久,一份专门用于求职的简历被网友称为“最佳简历”。

一位97年的男孩子在简历中写到:

寒窗苦读数十载,他每天只睡六个小时。身体健康,能24小时工作而不休息。可以吃任何东西,做任何事,泡面和矿泉水都准备

家长不支持工作,他们与朋友断绝关系,朋友不喜欢,女友不理解他们的工作,他们已经分手了。

看到这些后,我感到很开心,也很难过。

许多年轻人,怀着雄心壮志走向社会,准备满腔热情,却突然找不到出路。

迪士尼宣布,它将停止向100,000名员工支付工资,这个数字是全球员工的一半以

玩弄米老鼠的迪斯尼员工被解雇。曾给孩子带来欢乐的汉堡包,如今已不能替代,很快就要在街上睡了

在每个行业的危机和每个企业的失败背后,都有很多人在削减工资、降低职位和失业。

每个裁员消息的背后,都是无数普通人的工作!

这样的话,找工作不容易。真正需要挽回的是面子。

八月二十六日,台湾歌手李嘉薇,曾参加《我是歌手》,在微博中坦言,她现在从事房地产经纪。

并且说:“谢谢大家的关心,现在我工作很认真,但是不放弃唱歌,仍然热爱舞台。”

“受苦”是李嘉薇的代表作,也是她赢得新秀歌星奖的最好证明。

可以这样的铁龙女王,现在已经开始卖了,为什么?

因为经济衰退,销售被推迟,音乐会被取消,住房贷款也必须提供。若不出来办事,就只能坐在山上。

亦舒说过:“面子是最难放下的,也是最没用的。”您越是关心它,它越重,您移动起来就越困难

生活总是有起落的。一年好的时候,一年坏的时候。

随着生活的波涛汹涌,我们发现,在生存面前,过去的面子、尊严和荣誉已变得一文不值。

勤劳、脚踏实地地赚钱,是一个实用主义成年人应该选择的。


你可以比想象中,更加强大

电视剧《安家》中的那栋小楼为了招待客人而招待顾客。

同事们瞧不起他,听众们则认为他太谦虚

面对顾客的投诉,小楼曾道歉并询问顾客:

"您的抱怨已经过去。您何不跟着我,看看我给您找的门面?

凭借这股动力,小楼得以顺利签约。

听众也许讨厌这小楼,但是如果你想一想,我们何尝不是这样为了工作辛苦奔波呢?

有谁愿意在公众面前哭,如果生活不那么艰难。

假如没有承担家庭责任,谁愿意去奉承、去微笑、去悲伤?

事实是,我们已经被碾碎了无数次,并用我们的余生去修补。

这些事都是悄悄发生的。泪水,转身,别人只看到一个背影。

成年后,每个人都会有负担。是谁,而非炼狱?

人生永远不能放手,人生是如此的艰难,把原来的生活都撕碎了,你会发现日子是破碎的,带着一丝悲剧角色。

那怎样才能过这种生活?

首先,我想你应该赚更多的钱。

钱确实能治愈所有的坏情绪,解决99%的问题。

其次,要调整心态。

承认生命的不完美,承认自己的软弱。

减低期待,直面命运,这是每个人的必修课。

按自己的节奏生活,一点也不丢人。就算我们没有骑在马鞭上,我们也能获得

成熟的标志就是,在成人的世界里,一个人可以丢下无用的脸和肩上的

在黑暗中,当你咬紧牙关,当你回首望去,你会发现自己走过了一段漫长

王耳朵曾经说过:“你的余生是漫长的,你的高潮应该一直在下一公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