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早餐:美国司法部逮捕两名中国籍研究人员 还给出所谓理由

2020-08-30 00:55:01 作者: 新闻早餐:美

吃早餐,听新闻。今天是8月30日,星期日,农历七月十二。我们在上海问候您:早安!

头条

据美媒报道,因涉嫌窃取美国技术资料或商业机密,两名中国籍高校研究人员关磊(Guan Lei,音译)和胡海周(Haizhou Hu,音译)28日遭美国司法部逮捕。目前,关磊已被起诉。

根据公开的关磊起诉书,美司法部宣称,他于7月25日被人看见将一个损坏的电脑硬盘丢弃在公寓外的垃圾桶。在关磊被禁止搭机返回中国及拒绝FBI检查其电脑的要求后,FBI找回了损坏的硬盘,发现该设备已无法修好。起诉书还称,关磊可能将敏感的美国软件或技术资料移转到国防科技大学(NUDT)并不实地否认他和中国军方有关。

根据美国弗吉尼亚州检察官办公室发布的消息,现年34岁的胡海周被控未经授权或越权从受保护的计算机上获取信息,以及窃取商业机密。美媒称,他25日曾试图从芝加哥某机场前往中国,但在例行检查中被发现携带了未经授权的研究代码。

国内

1、国际评级机构穆迪投资者服务公司日前更新其全球宏观展望报告,把今年中国经济增长预期从1%上调至1.9%,同时预计明年中国经济将增长7%左右。

2、国家粮食和物资储备局消息,我国粮食每年产后损失七百亿斤上下,接近吉林全年粮食产量,粮食流通个别环节损失率高。

3、广东陆丰昨天发布消息称,陆丰市南塘镇风险等级由中风险调整为低风险。至此,全国中高风险地区全部清零。

4、水利部消息,据预测,长江中游的监利、莲花塘等主要控制站水位都将在9月1日前后退至警戒水位以下,此前因强降雨生成的多次编号洪水影响基本消退。

5、国务院决定对山西襄汾饭店坍塌事故查处进行挂牌督办。截至昨天20时,事故现场已搜救出45名被困人员,其中17人死亡、7人重伤、21人轻伤。

6、截至7月底,今年全国新开工改造城镇老旧小区2.22万个,占年度目标任务(3.9万个)的56.4%,较6月末提高了16个百分点。

7、香港“普及社区检测计划”将于9月1日展开,参与采样工作的首批近2100名人员将于9月1日前完成采样培训。

8、据天眼查APP显示,8月13日,ofo小黄车关联公司北京拜克洛克科技有限公司的法定代表人戴威收到限制消费令,此前他已收到多条限制消费令。

国际

1、日本执政党自民党将于9月15日左右选出首相安倍晋三的继任者,此前安倍于周五突然宣布因健康原因辞职。

2、最新数据显示,印度全国已有超8.7万名医护人员感染新冠病毒,其中有573名医护人员病亡。

3、泰国政府正在制定一项允许外国游客入境计划,以协助重振低迷的旅游业。该计划主要针对寻求冬季出游、喜欢在热带国家长时间停留的欧洲退休人士。

4、多名日美政府消息人士29日透露,日本首相安倍晋三拟于31日与美国总统特朗普举行电话会谈,以确保日美继续维持紧密合作。

5、美国劳工部公布的数据显示,在截至8月22日的一周,美国首次申请失业救济人数环比减少9.8万人至100.6万人,连续两周站在100万关口以上。

6、加拿大方面28日宣布,将目前实施的国际旅客入境禁令延长到今年9月30日,以控制新冠疫情的传播。

7、据美国媒体报道,驻伊拉克美军人数将在未来数月从目前的约5200人减至3500人左右,这一规模与2015年美军为打击极端组织“伊斯兰国”重返伊拉克时相仿。

8、据外媒报道,2020年第二季度全球智能手机销量2.95亿部,下滑20.4%。华为手机销量下滑6.8%,三星手机销量下滑27.1%。

社会民生

1、昨天,一则题为“深圳地铁3号线一安全员嗅闻女子头发”的视频引发热议。据 @深圳地铁昨天通报,视频中的涉事列车安全员吴某某(男,19岁)已被停职,警方已介入调查。

2、今年4月,广西武宣县一男子刘某在诊所看病时身亡,给他看病的是该诊所的护士覃某,但之后警方却作出不予立案的决定。28日,武宣县公安局回应,已派出调查核查组开展调查工作。

3、针对日前四川仪陇县人社局400多字官方回复出现4个错别字事件,据四川日报报道,南充市纪委监委已责成仪陇县纪委监委介入调查处理。

4、近日,上海一女子张某因与丈夫发生矛盾,给派出所拨打110谎报警情称有人抢夺手机,后被民警识破。目前,张某被处行政拘留处罚5日并罚款200元。

5、7月5日,安徽亳州涡阳县涡北街道发生一起重大刑事案件。目前,嫌疑人马平红已逃亡近两个月。涡阳警方日前悬赏缉凶,悬赏金额已从5万元增至30万元。

文化体育

1、29日,2020年辛辛那提赛大坂直美因为左腿受伤宣布退赛,阿扎伦卡不战而胜直接夺冠。

2、2019-2020中国男排超级联赛昨晚展开半决赛的争夺,上海3-1战胜山东,将与江苏争冠。

3、经中央文明办组织复查,报中央文明委领导批准,哈尔滨市从8月21日起恢复“全国文明城市”资格。

 1/2    1 2 下一页 尾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