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月7日周一每日资讯共享

2020-09-07 12:53:57 作者: 9月7日周一

9月7日周一每日资讯共享:


1、世卫组织统计数据显示,截至6日,全球累计新冠肺炎确诊病例26468031例,死亡病例871166例。(新浪)


2、2020未来科学大奖6日揭晓,张亭栋、王振义荣获“生命科学奖”,卢柯获“物质科学奖”, 彭实戈获“数学与计算机科学奖”。(人民网)


3、我国在酒泉卫星发射中心成功发射的可重复使用航天器,在轨飞行2天后,6日成功返回预定着陆场。(人民网)


4、中国工程院院士倪光南在2020年服贸会期间表示,中国数字经济发展迅猛,目前占GDP的比重约为35%,总量超过30万亿元。(中国新闻网)


5、一套名为“瞭望者”的高空抛物智能预警监控系统在重庆正式投用,可实现对高空抛物的自动追溯和预警。这是国内首个针对高空抛物的警用智能预警监控系统。测试者随机挑选楼层扔下纸团,系统几十秒就生成出抓拍图,并精准标出物体掉落轨迹及取证用的视频。据悉,系统可以抓拍到高空抛下的烟头大小的物体,后台民警则通过系统生成的图片和视频找到抛物者。(中新视频)


6、截至7月20日,今年创业公司一共获得1912次融资,总数不及去年(4938次)一半。企业服务、医疗健康、新工业、智能硬件依然是获融资最多四个行业。百度、阿里、腾讯为首的互联网巨头们投资热度有所下降。融资额超过10亿美元(约70亿元)的创业公司有15家。(时代数据)


7、澳大利亚科研人员发现,蜜蜂体内提取的毒液在实验室中能快速灭杀三阴性乳腺癌的癌细胞。(新华国际)


8、据《印度斯坦时报》5日报道,印度过去24小时新增新冠确诊病例超8.6万例,成为全球单日新增病例数最多的国家,累计确诊超400万例。(海外网)


9、美国防部一名官员消息称,特朗普政府正考虑是否将中国顶级芯片制造商中芯国际列入“贸易黑名单”。(环球网)


10、美国皮尤研究中心发布最新报告显示,今年7月,有52%的美国年轻人选择和父母住在一起,达到自上世纪经济大萧条以来的最高水平。(观察者网)


11、卡巴斯基公布的一项新数据显示,在非洲发生的200万起网络攻击中,肯尼亚占据了四分之一以上,其次是尼日利亚和埃及。(央视新闻)


12、棉花堆里找跳蚤——没着落


美好一天从“没着落”开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