刚播的好声音,杭州长脸了!两个女生进了李健战队

2020-09-07 13:46:01 作者: 刚播的好声音

钱江晚报·小时新闻记者 陈宇浩

9月4日晚,就在刚刚播出的《2020中国好声音》抢位战中,难得地出现了一个跟杭州相关的“双黄蛋”——

21岁的天秤座女生高睿,目前在浙江音乐学院就读大三,被谢霆锋转身;18岁的魔羯座女生单依纯,来自浙江东阳,9月就要前往浙江音乐学院念大一,被谢霆锋和李健同时转身。

第一时间,小时新闻记者对两位姑娘进行了独家专访,聊了聊她们喜欢的音乐,她们的生活,以及不为人知的一面。

她是庞龙的女弟子

也曾是马云“平头哥”酒吧人气最高的歌手

随着各导师战队逐渐满员,本周,抢位战正式开始。这意味着,只要导师手中的5个名额满了,如果再获得盲选转身的选手,就必须通过call out(挑战)的方式为自己争取席位。

穿着蓝白条纹露脐背心的高睿,演唱了一首李佳薇的《炼爱》,谢霆锋直接拍灯转身打趣“我体会到了你被扎的心情”。随后的剧情,高睿就像坐过山车,先是在call out中输给了对手,又在关键时刻被李健“捞人”,并评价“你完全是绝地反击”。

从外形来看,高睿有股欧美范,其实这个从小在重庆长大的女生,是哈尼族。2018年9月,高睿从重庆考入浙江音乐学院流行演唱专业。

说到为什么选择《炼爱》这首歌,高睿表现出了少数民族特有的直爽,“因为它符合了我失恋的心情啊……”原以为姑娘是开玩笑的,在记者追问下,她又认真作答:“真的啊,(刚失恋)2个多月”,说罢停顿几秒,又发出一声“唉”的感叹。

高睿还坦言,自己心里是冲着李宇春来的,但又预感李宇春不太会对自己的风格感冒,“当然,有导师转身肯定还是很开心啦。”

在浙音,高睿跟的老师,是大名鼎鼎的庞龙。除了教音乐,庞龙的“爸爸力”还强得惊人,经常会跟高睿聊天,讲一些人生道理。

以前的高睿,比较佛系,也相对散漫、有个性,像去年的好声音,其实高睿也去参加了,但预录制阶段的选歌她不太喜欢,后来就不了了之。今年,庞龙就一直在开导她,“不要那么随意嘛”、“咱们对人生还是要有点小规划”。

果然,庞龙的一番敲打还是有用的,今年的高睿认真准备,最终获得了导师转身。

其实念初高中的时候,高睿更喜欢跳舞,尤其擅长爵士和Hip-Hop,“但你知道,这个没法艺考啊”,最终她还是选择了流行演唱。

至于喜欢的音乐,高睿说,自己还是听国外歌手比较多,像公鸭Drake、Chris Brown、Lady Gaga等人的作品。

这点,也被“庞爸爸”委婉批评过,说高睿的中文曲库太少,要增加。但是,可以把她习惯的英文咬字唱腔,巧妙地带入到中文歌里,这种奇妙的混搭感,也是打动谢霆锋的重要原因。

(在浙音汇报演出舞台上的高睿)

来到杭州两年多,高睿依旧觉得杭州的节奏比重庆快太多了,身边的人看起来经常是行色匆匆,但是……吃的口味又淡太多,刚上大学的那会儿,因为嫌食堂的菜太淡,高睿竟然连续点了几个月的麻辣香锅外卖。

在杭州,如果是喜欢去Live酒吧听歌的人,可能对高睿有印象,在马爸爸投资的HHB酒吧,高睿曾经是人气最高的驻唱女歌手,以擅长英文歌出名,最高纪录一晚上唱哭底下3个小姐姐。

如今,高睿已经离开了HHB,因为想有多一点时间打磨自己的原创作品,“等好声音录完,应该就会开始写歌”。

她小时候想嫁给林俊杰

小美妆达人上节目化妆都要自己来

另一位姑娘,被谢霆锋和李健同时n转身的单依纯,今年刚满18周岁。魔羯座的她,有种天生的沉静气质,但一开口,却是满满的feel。

单依纯选的《永不失联的爱》,原唱是周兴哲,属于男歌女唱。虽然曲目不那么主流,但单依纯加入了自己那种小R&B的感觉,反倒有种独特听感。

李健说,“你的假声很棒,我一直在等听你的真声,刚唱第一个真声,我就转了”,谢霆锋则点评“你的声音始终都很有控制力”。

可爱的单依纯,甚至直接在台上问:“那……我现在算是出道了吗?”

平时,单依纯听得最多的,是袁娅维、何佳乐、常石磊的歌,基本偏向于R&B和new soul。谁能想到,这么一个小众的姑娘,小时候却曾在公园露天卡拉OK高唱《隐形的翅膀》。

单依纯从小生活在浙江东阳,妈妈是个音乐发烧友,又是唱越剧,又是自己家里捣鼓录歌,在单依纯印象中,“妈妈一天都离不开音乐”。

上小学一年级之前,单依纯有了自己的第一个偶像,就是林俊杰。有一段时间,她几乎天天要去找哥哥,因为哥哥有一台CD机,单依纯就经常插上耳机,反复听《曹操》这首歌。

“我还说过,我长大了要嫁给林俊杰……当然,这些都是我妈后来告诉我的,我自己都没印象了。”

当年,在大大小小的公园里,拿个公放,拿对音箱,摆开阵势唱露天卡拉OK,是东阳特有的民间娱乐方式。单依纯倒也不怕生,每次只要跟着爸妈去,就会拿起话筒唱,唱得最多的就是张韶涵的《隐形的翅膀》。

因为疫情,今年单依纯他们这批浙音新生,都是通过线上方式来进行艺考的,她先后上传了两首歌,一首Tori Kelly的《Sunday》,一首何佳乐的《如此》,最后就通知她被录取了。

这也足以证明李荣浩所说,单依纯在音乐上是“老天爷赏饭吃”,其实在参加艺考前,她完全没学过音乐,“就是决定要考音乐之后,来杭州上了大半年的艺考集训课。

那段时间,单依纯住在滨江,基本是“集训中心-酒店”两点一线。虽然是第一次长时间呆在杭州,但她倒也很少出门,只要出门,就是去挑挑化妆品。

除了音乐,美妆是单依纯的另一大爱好,一个人没事的时候,她看美妆小视频能看大半天。好声音录制上镜前要化妆,单依纯坚决要求节目组只给自己化个底妆就行,剩下的什么眼妆、打高光,全部自己DIY,“毕竟我对自己的五官最了解嘛”。

9月12日,是浙音新生报到的日子,因为还要录节目,单依纯不知道自己能不能赶上,“其实我对大学生活还蛮期待的,希望节目组能准个假咯。”

 1/2    1 2 下一页 尾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