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人vs火箭季后赛G2录像回放,威少拉胯10分7失误葬送比赛

2020-09-07 13:45:07 作者: 湖人vs火箭

公众号录像回放:来这看球吧

持续更新体坛各大赛事最新情况,NBA季后赛战术视频分析,精彩集锦和复盘。

北京时间9月7日,火湖大战即将开始,NBA官方公布了本场比赛的裁判。主裁是斯科特-福斯特、约什-蒂文、柯蒂斯-布莱尔,替补裁判是迈克尔-史密斯。

福斯特是火箭的老熟人,火箭第一轮与雷霆的抢七大战就是由福斯特吹罚的。赢下抢七后,火箭结束了福斯特主裁季后赛的7连败,而保罗则继续着个人十连败。哈登曾因公开批评福斯特被罚款25000美元,当时哈登请求不要让福斯特再吹罚火箭的比赛了。

双方首发:

湖人:詹姆斯、波普、丹尼-格林、戴维斯、麦基

火箭:哈登、戈登、威斯布鲁克、考文顿、塔克

NBA季后赛继续展开,西部半决赛湖人与火箭迎来第二场较量,首场比赛湖人15分不敌对手,大比分0-1落后。湖人这一次并没有做出调整,他们在上半场就取得了16分的领先,可在第三节被对手单节打出41-23,好在最后一节稳住局势。最终,117-109拿下比赛,将大比分扳成1-1平。

数据统计:

湖人(1-1):詹姆斯28分11板9助4断2盖,浓眉34分10板4助,隆多10分3板9助5断,莫里斯16分5板,库兹马13分6板!

火箭(1-1):哈登27分2篮板7助攻2抢断,威少10分12篮板4助攻2抢断,戈登24分2篮板3助攻,考文顿17分3篮板1抢断1盖帽,塔克18分11篮板2助攻1抢断;豪斯13分5篮板1助攻1抢断,杰夫格林3助攻,麦克勒莫2助攻

比赛进程:

首节比赛上来,两队的手感都不佳,火箭这边凭借着塔克和威少的上篮拿到4分,湖人在经历了一阵低迷之后,詹姆斯和戴维斯连续的冲击篮下得手,湖人6-4反超了比分,不过作为球队的核心,哈登及时站了出来,他连罚带投,一个人连得5分帮助球队反超,但防守他们对戴维斯显得办法不多,他中投、助攻和补篮,帮助湖人连续拿到7分反超比分。并且第一节的防守打的很好,除了刚开始丢了几个篮板外,包夹时机选择的好,换防和轮转速度都很快。隆多也意外的没拖后腿,特别是防守,队友包夹后他掐传球路线做的很好。首节比赛结束,湖人36-20取得了16分的巨大优势。

隆多首节6助攻 季后赛助攻数升至历史第12。

比赛第一节,隆多送出6次助攻,职业生涯季后赛助攻数达到了991次,超过了活塞名宿托马斯的987次,升至历史第12位!目前历史第11是凯尔特人名宿丹尼斯-约翰逊的1006次,第10是迈克尔-乔丹的1022。

次节比赛,火箭开始追分,哈登带领射手群先后飙中三分,火箭一度将比分追至了40-51落后湖人11分。随后,詹姆斯连拿6分,带领湖人继续保持两位数领先。半场结束,湖人67-51领先马赛克16分。上半场威少手感不佳,出战16分01秒,投篮8中1,三分3中0,得到2分8篮板2助攻1抢断的数据。同时还有4个失误。正负值为-17!

詹姆斯职业生涯季后赛三分命中数达到386个,超越雷阿伦的385个,独享历史榜单第二位!第一的是库里的470个!

第二节的小插曲,詹姆斯在突破时打到了塔克的脸,裁判果断吹罚詹姆斯进攻犯规!

詹姆斯在哨响后解释说:“我没必要那么做(I didn't have to do that)。”

下半场易边再战, 主裁判斯科特-福斯特率先发难,受不了双方替补席的抱怨了,在死球期间对双方替补席大声吼道:“你们两头,都闭嘴!好好打比赛!”

下半场风云突变,火箭一上来戈登和塔克相继命中3记三分,再加上哈登三分也进,打出14-0的攻击波,将分差缩小到个位数。比赛第三节中段,湖人进攻,库兹马接到队友传球,一个虚晃晃过防守队员杀向内向,大三步起飞劈扣。第三节末段,场上出现争议一幕,当时火箭防守成功,威少推进时和隆多相撞,两人双双倒地,裁判第一时间吹了吹罚隆多防守犯规,而湖人选择了挑战。裁判看完录像之后,取消了隆多的犯规,而且由于两人相撞时威少已经把球传出去了,改吹了威少无球时对隆多犯规,原本的威少两罚变成了隆多两罚。三节打完,火箭以92-90领先湖人,单节轰出41-23的攻击波,实现了超级大逆转。

G1勒布朗末节0分饱受诟病,今天为表决心上来就是连续完成扣篮,弧顶持球面对威少的防守,一个加速三步起飞在空中晃过杰夫-格林后拉杆单手扣篮,传球给卡鲁索后自己飞速下到前场接球完成平框空接。还是那句老话,你告诉我这是36岁?

不过每每湖人想要杀死比赛,火箭总有人能够止血续命!虽说今天让浓眉得了30+的分数,塔克也接近20分了,但凡关键时刻就不手软,怎一个硬气了得!怎料火箭追到只剩3分钟后集体哑火,湖人趁势再把分差拉开到双位数。随后的几分钟里,火箭能攻得进但同样守不住湖人,进入到最后四十秒,老詹用一记翻身跳投为比赛盖棺定论!117-109,湖人将大比分扳成1-1平,两队重回同一起跑线!

不得不说,虽然火箭上下都对威少的能力赞不绝口,说没他在他们不会挺进半决赛。的确在首轮G7中,真没威少在,那么次轮真的就是雷霆对阵湖人了。但是今天的威少太拉胯,15中4然后7失误5犯规,最后阶段也没能把那该死的空位三分投进。而湖人的问题就是太依赖威少,领先那么多分也不保险,这么看来后面几场依旧血战!

而在赛后,德帅也谈到了输球的原因,直接摊牌威少,表示失误是主要问题。德安东尼指出本场火箭出现的17次失误是输球的主要原因:“这对我们来说,是相当致命的。”而本场比赛威少个人就7次失误,说谁不用多说了吧,就是说的威少。但奇怪的是,竟然威少的表现那么糟糕,为什么德帅又那么喜欢他上场了,自己也是有问题的,也应该检讨反思一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