店子镇召开庆祝第36个教师节暨教育总结表彰大会

2020-09-07 15:29:11 作者: 店子镇召开庆

表彰大会现场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于淋凡 见习记者 高梦君 通讯员 韩继成 耿盼 滨州报道

9月6日,店子镇庆祝第36个教师节暨教育总结表彰大会在镇政府三楼大会议室隆重举行,大力表彰全镇涌现出的教书育人先进单位6个,尊师重教先进单位11个,尊师重教先进企业6个,尊师重教明星企业1个,重点表彰了在教育教学工作中涌现出的最美教师6人,优秀教师62人,优秀教育工作者19人,同时,对过去一学年的教育工作进行总结回顾,并就下一步的教育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参加表彰大会的有镇党委政府的主要领导、县教体局领导、学区领导,受表彰的最美教师、优秀教师、优秀教育工作者,受表彰的村队、企业,各中小学、幼儿园中层以上领导、受表彰的县优秀教师。

教体局党委委员郭瑞作了重要讲话,他对店子镇教育取得的成绩做出了肯定,并对广大教职工提出了三点要求:要爱岗敬业。每个教育工作者要深刻领会新时代素质教育的新内涵及要求,立足本职岗位,学先进、比先进、赶超先进,争做四有好老师。要强化管理,提高质量。管理出效益,管理出质量,面对新时代、新形势、新要求,牢牢树立“以人为本”的教育管理理念,充分调动广大教师的积极性。要完善制度,不断探索完善教师绩效考核新办法,狠抓教学常规和各项管理制度的落实,做到管理思路清晰,岗位职责明确,努力形成人人工作主动,个个积极争先的良好工作局面。

镇党委书记郝高东代表党委、政府向全镇广大教师、教育工作者致以节日问候,向受表彰的教师表示诚挚的祝贺。对店子镇教育工作取得的成绩表示了肯定,并从聚焦内涵发展,全力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坚持德才并重,着力打造高素质教师队伍,争做新时代“四有”好教师,强化教育优先发展地位,努力打造优良的教育环境四个方面提出了具体要求,进一步明确了全镇今后教育发展的方向和教育工作的重点。希望全体教育工作者要以更加良好的状态、更加务实的作风、更加开阔的视野,乘势而上,开拓进取,扎实工作,不断开创教育事业发展新局面,为加快全镇教育教学质量的提高贡献力量。

通过这次教师节表彰大会,充分体现党委政府对优先发展教育的高度重视、对广大教师的厚爱。党委政府不断加大对教育的投入,进一步优化育人环境,强化办好人民教育的举措。全镇教师必将以这次教师节表彰大会为新起点、新动力,更加努力投入到教学工作之中,为人师表,教书育人,立德树人,让店子镇的教学质量与经济发展并驾齐驱,书写店子镇经济腾飞、教育发展新的华丽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