赵文卓自导自演电影反击正式杀青 首创VR宣发新模式

2020-09-07 16:15:14 作者: 赵文卓自导自

2020年9月1日,由象山昌星影视文化有限公司、星力海蓝(上海)文化传媒有限公司、宁波果仁儿影视传媒有限公司等联合出品的时装动作电影《反击》在杭州正式杀青。该片由赵文卓导演兼主演,于鸿波担任制片人,张力总策划,姜怡伊、陆彭、Diego Dati杰古、帕丽等主演。

(电影《反击》剧组杀青大合照)

片场内外全记录 VR宣发新尝试
5G时代,前沿的技术与电影艺术相结合,能够更好地讲述和还原电影拍摄期间台前幕后的精彩故事。《反击》剧组和中国电信天翼云VR合作开启5G时代影视宣发新模式,实现国内电影与5G+VR的创新融合。
制片人于泓波、导演赵文卓、总策划张力
在电影拍摄全过程中,中国电信天翼云VR用VR镜头全程记录此次电影的拍摄花絮,让观众足不出户就能直击片场,探班剧组。所有你期待的片场故事、演员趣事、拍摄轶事,后续都将在天翼云VR平台上线,360°无死角、全方位展示电影拍摄制作中更多精彩幕后。

戏里戏外皆惊险 幕后故事也精彩
《反击》电影讲述了作为安保专家的陆子明受邀为一场油气厂项目竞标活动提供安全保卫工作,却遭到竞争对手的蓄意陷害及同组人员的背叛,以及恶势力的甩锅,陆子明为自证清白,查找事件真相上演惊险刺激的丛林大追逐,绝地反击的故事。而该片的slogan“无惧甩锅,绝地反击”不仅印证了故事剧情,也是对时下紧张的国际关系的一次有力发声。
(电影《反击》剧照)
剧情跌宕起伏,电影背后的故事也是分外精彩。考虑到剧本中有大量高能追逐戏,为了保证动作戏呈现最好的视觉效果,摄制组选择了西双版纳的热带雨林作为重点戏份的场景,值得一提的是,剧组在西双版纳拍摄时正值酷暑,热带雨林的恶劣自然条件为拍摄进程增加了不少阻力,对演员和幕后工作人员的身心都是不小的考验。炎热的天气、突如其来的暴雨、泥泞的山路、丛林的蚊虫、碰到就头晕目眩身上刺痛的植被和不时来“串门”的蛇虫鼠蚁,现场工作人员笑称“反击让大家野外生存技能直线上升。在困难面前,真的学会了绝地反击。”
(电影《反击》剧组热带雨林拍摄图)
临近拍摄尾期,剧组从西双版纳出发抵达上海,继而转战舟山嵊泗岛,实现了海陆空转场!虽然海岛风景优美,但是海上拍摄却是所有场景里面最困难的,所有设备、人员调度拍摄全在海上,机动性受限制,更有工作人员现场晕船还坚持拍摄。对此,电影《反击》的官微也是发文称“拍摄时遇暴雨、转场时遇台风。飞机、大巴、轮渡,转场真是‘海陆空’全家福占齐了,一路顺风顺水,是不是要旺的不行了……”
(电影《反击》剧组海上拍摄图)
这些难得一遇的幕后拍摄花絮,都记录在天翼云VR的镜头之下,相信VR画面可以更加全角度、多细节还原整个拍摄过程。

演而优则导 事无巨细必躬亲
在整个筹备拍摄过程中,赵文卓也不断在社交媒体上曝光自己新片《反击》的工作进展。从筹备初期,携主创团队在西双版纳、舟山等多地实地勘景,到开机前,亲自带队进行二次复景,再到开拍后不断更新剧组动态,从中不难看出赵文卓对此部电影非常用心。
(电影《反击》剧照)
电影《反击》是赵文卓首次转型做导演,并且同时担任主演的电影作品,赵文卓在开机时也曾坦言“自己第一次当导演有点兴奋,也有一点些微的紧张,但是兴奋大于紧张,因为各部门已经准备的很充分,因此也让自己信心大增”。
(电影《反击》剧照)
为了筹备这部新片,赵文卓有时需要一人身兼数职,除了导演工作,还会全程和编剧、动作指导一起探讨完善拍摄方案。据了解,整个剧组从前期筹备到正式拍摄,从每一个镜头点位到每一个道具放置,再细小的环节,赵导都要逐一确认,做足了规划工作,精益求精,只为打磨出更优质的内容。赵文卓从筹备到拍摄亲历亲为事无巨细克服万难,相信他首部执导的时装动作电影《反击》定不负万千观众期待!
最后,恭喜赵文卓首次自导自演的电影圆满杀青,预祝《反击》票房大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