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火轻取雄鹿,0-3了,雄鹿还有机会吗?

2020-09-07 22:38:14 作者: 热火轻取雄鹿

北京时间9月5日,东部第二轮迎来了热火与雄鹿的第三场比赛。此前,雄鹿已经连输两场,0-2落后热火队,所以赛前,大多数球迷始终认为雄鹿会背水一战拿下这场比赛,场上的前三节也确实如球迷所预料的那般发展,三节比赛结束,雄鹿领先热火队11分,两位数的分差使不少人心里松了一口气,胜利就在眼前。

但第四节,风云突变,末节比赛,雄鹿全队进攻突然哑火,防守端也被热火予取予求,单节比赛,雄鹿净负27分。最终被热火将系列赛大比分带到了3-0,而热火也成为本次季后赛迄今为止唯一全胜的队伍。

整场比赛,巴特勒13中7拿到30分7篮板6助攻的全面数据,其中末节巴特勒7中4,罚球11中9拿到17分。而本来有望蝉联MVP的字母哥全场比赛21分16篮板9助攻,大号准三双的数据虽然华丽,但效率值极低,投篮21中7,三分更是7投全失,末节字母哥打的更是挣扎,全场正负值-13,末节正负值-24,这显然不是一个MVP级别球员的正常表现。

如今,热火已经拿到了3-0领先的绝对优势,NBA历史上还从来没有一支球队可以在落后三场的情况下完成翻盘,那这支雄鹿能创造奇迹吗,答案显而易见,雄鹿淘汰似乎已成定局,除非字母哥在后面的比赛可以在外线投出库里的效率,但显然在这轮系列赛里是不可能的了。

雄鹿如今走这一步,确实出乎大多数人的意料,但仔细想想,却也在情理之中,去年季后赛字母哥的投射问题就已经成为字母哥和雄鹿能不能走的更远的首要问题,如今这一问题更成了雄鹿的致命缺陷。常规赛字母哥确实飞天遁地无人能挡,在手感好的状态下外线也有不错的命中率,但到了季后赛,尤其是遇到热火对这种拥有防守大闸,防守体系成熟的球队,一旦收缩防守,堵死内线,字母哥就束手无策了,不能撕开对方的防守体系,在比赛最后的关键时刻不能为球队挺身而出,甚至不是球队的第一出手点,作为MVP候选人,字母哥属实颇为尴尬。

雄鹿已经一只脚离开了季后赛,离开了争冠行列,NBA从来都不缺少奇迹,但0-3翻盘的奇迹,还是太难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