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产大杀器来了!中国无人空天飞机试飞成功……

2020-09-08 16:34:03 作者: 国产大杀器来

     

欢迎点蓝色的星辰时空关注我……


作者:星辰大海


导读:

这是高质量发展的新时代,这是巅覆美国霸权的时代,美国有的中国都会有,美国没有的中国也会有,却印证了中国的一句老话——“神龙”见首不见尾!


(网友设想的国产高超声速飞行器外形)

?

今天先吟诗一首,徐志摩的《再别康桥》:

轻轻的我走了,

正如我轻轻的来;

我轻轻的招手,

作别西天的云彩。

那河畔的金柳,

是夕阳中的新娘;

波光里的艳影,

在我的心头荡漾。

……

悄悄的我走了,

正如我悄悄的来;

我挥一挥衣袖,

不带走一片云彩。

因为,只有这首诗的意境,才契合“神龙”的气质……

(一)

发射:异常低调!

就在两天前的9月4日下午16:06:03新华社的一则简短消息《我国成功发射可重复使用试验航天器

新华社酒泉9月4日电(李国利、赵金龙)记者从有关部门获悉,我国4日在酒泉卫星发射中心,利用长征二号F运载火箭,成功发射一型可重复使用的试验航天器

试验航天器将在轨运行一段时间后,返回国内预定着陆场,期间,将按计划开展可重复使用技术验证,为和平利用太空提供技术支撑。

这是长征二号F运载火箭第14次执行发射任务。

消息异常低调,无图却有真相,即便央视新闻报道,也仅仅简短的语言和文字,没有透露发射场、火箭及航天器的任何现场图片、视频。

由于官方过于低调,显然并没有引起国内外网友的注意。


(二)

返回:圆满成功!

9月6日上午,“航空工业”微信公众号一则消息《圆满成功!我国可重复使用试验航天器成功着陆》如期而至:

我国在酒泉卫星发射中心成功发射的可重复使用航天器在轨飞行2后,于9月6日成功返回预定着陆场

这次试验的圆满成功,标志着我国可重复使用航天器技术研究取得重要突破,后续可为和平利用太空提供更加便捷、廉价的往返方式。

?

无图有真相,简单的文字,一则轻描淡写的消息,包含着或是今年中国航空航天最重大的一项成果:中国无人空天飞机水平自主降落返回成功!

标志着国产无人空天飞机发射返回的全过程——火箭发射、太空飞行、自主降落取得圆满成功!

(三)

酒泉:早露端倪!

国产无人空天飞机,大国重器,显然是一国研制的最重要的装备之一。美国同样的项目是X-37B,早在几年前就已经上天,目前还在太空中飞着。

庚子年,是全球没完没了应对新冠天灾袭击的一年,也是中国全方位遭受美国人为严重祸害的一年,也是中华民族坚韧应对天灾人祸多重挑战逆势崛起的一年,同时注定中国航天史上也是大落大起的一年

英雄自古多磨难。

 1/6    1 2 3 4 5 6 下一页 尾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