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食客被辣椒油呛到窒息,邻桌协和护士挺身而出

2020-09-07 14:56:40 作者: 一食客被辣椒

“虽然我们没有在东单,但幸运地是,我们在阜成路也碰到了协和人。”今天(9月7日)上午,王女士和爱人来到北京协和医院宣传处,专门来表达他们的谢意,感谢手术室护士韩晶晶在院外救了自己。

9月3日中午1点多,55岁的王女士在阜成路附近的一家川菜馆子与家人朋友一起吃饭,饭刚吃到一半,忽然被辣油呛到了。“我当时赶紧喝了一口水,拿着餐巾纸到旁边空地,想咳出来。但没想到,一下子就喘不上气来了。”王女士赶紧回到座位扒拉自己的爱人,但根本说不上话来。

见此情景,正在邻桌吃饭的韩晶晶立马赶到王女士身边,询问发生了什么。而与韩晶晶一起用餐的女士大喊了一句“她是护士”。根据现场情况,韩晶晶专业判断应该是被呛到了,立马实施了海姆立克救人法,两三分钟后王女士就慢慢平复了。

一开始,韩晶晶不愿意透露自己的姓名,说作为一名护士,这是自己应该做的。在王女士和家人的再三追问下,才透露了自己是协和医院手术室的护士。在护士这个岗位上,她已经工作了23年,对她来说,碰到这种事儿挺身而出就是出于本能。据韩晶晶同桌用餐的女士介绍,当天还是她的生日。

“我们之前也听说过,东单是最安全的路口,但是我们觉得哪儿有协和人,哪儿就是安全的。”王女士说,感谢协和人救了她一命。而经过这次事件,史上最安全东单路口的范围还在继续扩大。

原标题:食客被辣油呛到窒息,协和护士挺身而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