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国庆有阅兵吗?国庆阅兵利好什么股票?

2020-09-08 16:50:56 作者: 2020年国

  阅兵,是对武装力量进行检阅的仪式。通常在国家重大节日、迎送国宾和军队出征、凯旋、校阅、授旗、授奖、大型军事演习时举行,以示庆祝、致敬,展现部队建设成就,并可壮观瞻,振军威,鼓士气。2019年10月1日,在北京天安门广场隆重举行了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大会,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发表重要讲话,庆祝大会后还举行了盛大的阅兵式和群众游行。

  那么2020年国庆有阅兵吗?一般来讲,国庆阅兵为五年一小庆,十年一大庆,今年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1周年,所以一般来讲是没有阅兵的。下一次阅兵时间有可能为建国80周年(2029年)、建国88周年(2037)、建国100周年(2049年)。那么阅兵利好什么股票呢?先来看看历年国庆前后军工板块表现如何。

  统计显示,近几年来(2014年至2018年),节前一个月国防军工指数有2次跑赢大盘,分别为2017年与2014年;节后仅一次跑赢大盘,为2015年。

  将时间缩短,对比国庆节前后10个交易日国防军工指数与上证指数的表现来看,国庆节前10个交易日有3次跑赢大盘,分别为2017年、2015年与2014年;节后10个交易日也有3次跑赢大盘,分别为2016年、2015年与2014年。

  国盛证券认为,中报验证军工成长逻辑,看好行业高景气度持续。当前我国军费投入持续加大,向装备采购倾斜明显。认为“十三五”订单前低后高,行业基本面将持续向好,继续看好航空航天、信息化、新材料等景气上行领域。

  可以看到,阅兵对军工板块有一定影响。军工板块龙头股有中国海防、中船防务、中船科技、天和防务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