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条看不懂?这篇故事情节及时间线全解析请收藏!!

2020-09-08 22:03:27 作者: 信条看不懂?

本文作者:知乎@劫云茫茫?
首发公号:追剧菌影院
感谢作者提供优质原创内容丨




上周末,最热门的院线电影非《信条》莫属。

相信大多数影迷都是带着懵逼的表情走出了电影院。

“可能这就是诺兰吧”、“如何看懂《信条》”,登上话题热搜。



说实话,《信条》并没有《盗梦空间》给人带来观影的淋漓尽致感。

因为《盗梦空间》我们至少看的很流畅,大概的故事逻辑我们基本在影院可以理解,不存在二刷的必要性。

然而,《信条》的逻辑性和故事情节的必要性无法让我们一般观众在影院里面就能立马理解,立马融会贯通。

直到今天汇集了网上找到的所有能找到的时间线以及故事设定,基本找到一个能够解释大部分问题的解释,下面一一分析。

信条

Tenet

导演:?克里斯托弗·诺兰



*前方长文预警*

故事设定

这个很重要,就像盗梦空间一样,如果没有设定,没有搞懂设定,你是没法理解里面所有的计划方案的,就是说,不知道设定,你就看不懂电影,你就是一脸懵逼。懂了设定,你就只需要看懂影片情节,然后代入设定就OK了。设定分为以下几个方面:


1.《信条》的世界,存在一种时光逆转机器,简称为逆转门,逆转门分为红色和蓝色两部分,从红色门进去以后,你就会从蓝色的门出来,然后进入到一个时间逆转的世界,也就是说,进入到一个什么都是倒着进行的世界,这个倒着进行的世界就是从你进入逆转门开始那一刻倒着进行,这个世界中发生的事情的流程和你进入逆转门之前的流程一模一样(在你不做任何影响行动的前提下,这点很重要,以后会重点说明),只不过是倒过来的。


2.你在进入逆转门后进入的世界和你进入逆转门之前的世界其实就是同一个世界。


3.在进入逆转门后的世界中,其他人的行动都是反向的,只有你的行动是正向的。当然,这是在你自己的视角中这样,在别人的视角中(包括进入逆转门前的你),你自己才是反的。


4.你进入逆转门后,可以自由行动,不一定要按照进入前的轨道行动。


5.在逆世界中,你可以通过进入逆世界的逆转门蓝色那边再从红色那边出来,进入到正世界,然后还可以继续通过进入正世界的逆转门红色那边再从蓝色那边出来,再次进入到逆世界。


6.在同一个时间段里面,可以同时存在多个你,比如:正世界的初始的你,第一次进入到逆世界的你,第一次回到正世界的你,第二次进入逆世界的你,第二次回到正世界的你……理论上可以有无数的你存在同一个时间段。同一个物品也可以在同一时间段出现多次,原理一样的。


7.你和相反世界的你不能有肉体接触,否则就会湮灭,如果有防护服格挡则没有问题。


8.人都会死亡,在正世界和逆世界中的你都会死亡,只要受到致命的伤都会死亡。逆世界的武器其实对于进入逆世界的人来说是正向的,这里逆武器的杀人方法和逻辑解释非常复杂,我个人认为影片中没法解释这个逻辑,暂且就认为逆武器这个设定除了子弹在正世界来看是反的,其他造成的杀人后果是没有区别的。


实际上严谨的说没法有这种逆武器,比如:在正世界的你看到墙上有一个弹眼,嵌着一颗子弹,然后过了一分钟伴随一声枪响,子弹突然往回飞,穿过你的心脏,飞回了你身后的一个杀手的手枪里面,你中枪倒地死亡,这是在正世界人的视角看到的;然而,在逆世界,这个杀手的视角里面,所有人都是反着的,严格意义上,他是先看到你倒在地上,身上毫发无伤,然后你从地上站起来,杀手在你站起来的时候一枪打出,穿过你的心脏,然后你带着没事人一样继续倒着走,你的身上出现了一个弹眼。这个似乎没法理解,但是你仔细想想就是这样的——在逆世界杀手的眼中,你是先死然后被杀,然后生存,就是说,在逆世界杀手的眼中,逆武器某种意义上是一种救人的神器,打中你的要害可以把死人变活,但是在正世界人的眼中,逆武器仍然是杀人的武器,懂没懂??我自己都想了好久。只是在正世界的人们眼里,你身上一直存在一个弹眼,很奇怪是吧。所以,我估计电影中就给了一个合理的设定,就是这种弹孔悖论生物身上无效,不管是被正世界武器打中还是逆武器打中,都是即时发生伤害,打中要害直接死亡,此前此后在生物体身上不会出现引起不合理的现象。除此之外,一切理论照旧。逆世界中的杀手击中正世界的人的那刻,在杀手的眼中,正世界的人不会有任何变化,依然是倒退着行动,似乎没有发生过任何事情。

 1/3    1 2 3 下一页 尾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