妈妈开家长会,看到儿子课本后哭笑不得:手绘"武功秘籍"遭暴露

2020-09-09 11:12:59 作者: 妈妈开家长会

"文 | 开心果妈妈(原创文章,欢迎个人转载分享)"

对于家长会,相信家长们并不陌生。对于不同的家长来说,去参加家长会,可谓是喜忧参半。和家长有同样心情的,或者说比家长还要紧张的,那就是孩子了。

因为,在家长会上,孩子的一些小秘密,一不小心就被家长给发现了。

妈妈开家长会,看到儿子课本后哭笑不得:手绘"武功秘籍"遭暴露

这位宝妈,有一个在上初中的儿子,应要求,去参加儿子班级的家长会。教室里坐满了学生家长,而宝妈就坐在儿子的座位上。

宝妈坐着也觉着无聊,看了看儿子的作业本、课本,产生了好奇。于是,宝妈便翻起了儿子的课本。

这一翻,可不得了,宝妈看到了了不得的东西。只见课本的每一页最下面,都画着小人,比划着各种动作。这些小人儿连起来,就如一本"武功秘籍"。

一个家长会,儿子的手绘"武功秘籍"就这么暴露了。

宝妈目光一转,课本旁边,还有一本美术本。翻开美术本,里面的内容更加丰富多彩,是儿子喜欢的龙腾、武器等绘图。

看来,这位宝妈的儿子的心里,住着也一个武侠啊!

网友评论"两极分化"

这位宝妈将这个视频播出之后,也受到了很大的关注,网友们的评论蜂拥而至。开心果妈妈简单汇总了一下,主要分为两类家长。

第一类家长:建议宝妈支持儿子学习绘画,走上艺术之路

很多家长看到之后,觉得虽然这个小孩的绘画功底没那么好,那么有这个想法、趋势,那么作为家长,可以全力支持,让孩子学习绘画,以后作为一个艺术生,走上艺术之路也并非不可。

第二类家长:建议宝妈严格管教孩子,学习为重

还有一类家长,持反对意见,觉得能够画出这样画的孩子,实在是太多了。家长还是应该调整孩子的状态,将更多的心思花在学习上,才是真正的对孩子好。

宝妈只是分享了自己儿子的"武功秘籍",却没想到,家长们就一个教育问题,分为了两大阵营。

对此,开心果妈妈也简单谈谈自己的想法。

孩子喜欢在课本上"创作",是天赋还是"无聊"?家长要分清

在课本上"创作",这样的事情,你们小时候有做过吗?开心果妈妈自己就做过。

受到父亲的影响,小时候非常喜欢画画、木雕,因此,自小就喜欢在书本、作业本上画各种画。读高中的时候,想要进艺术班,奈何家里人反对,于是只能走上普通高考之路。

开心果妈妈上学期间,有过很多个同桌,其中,超过一半的同桌,也喜欢在书本上各种画,有画的好看的,有画的丑的,但只有极个别的人,是因为喜欢画画而画画,大多数,都是因为觉得上课无聊而画画。

因此,家长在看到孩子书本上有"涂鸦"的时候,先不要责备孩子,而是去发现,孩子到底是真的喜欢画画,有这方面的天赋,还是真的是因为觉得无聊,在课堂上开小差。

无论是天赋还是无聊,家长这几件事情,该做到

1、纠正孩子的学习习惯问题

其实,无论是天赋还是孩子无聊,在上课的时候,孩子都不该在书本上"创作"。因为,一个人在聚精会神听课的时候,根本没有时间画这些。总的说来,这还是孩子学习习惯的问题,课堂上不好好听讲。

因此,若是家长在孩子课本上发现过多这种非知识性创作,家长就需要注意纠正孩子的学习习惯,是否有注意力不集中、不愿意听讲等不良习惯。发现之后,家长再逐一配合纠正。

2、助力孩子寻找自己的兴趣

现在的学习,对于绝大多数孩子而言,确实是一件非常枯燥的事情。而太多的家长,都逼迫着孩子学习,将孩子的课余生活,都用学习填满。

只是,进入社会之后才发现,只会"苦学"的人,成就往往并没那么大。即使有成就,也过得不开心,因为,缺少了让自己开心的事情,人生的"甜度"就变得不一样。

家长需要关注孩子的学习,但是也别忘记,多带孩子去见识不一样的世界。在见识的过程中,孩子会潜意识地对一些自己感兴趣的东西"深挖",这有可能,就会成为孩子的兴趣。

兴趣对于孩子,就如生活、学习的润滑剂,让日子过得滋润起来。

3、对于孩子的兴趣,家长"有条件"支持

同事家的亲妹妹,从小就很喜欢画画,家长各种支持,甚至在孩子逃课去写生的时候,家长也没有持反对意见。最终,孩子艺考成绩通过,但是文化成绩太差了,没能考上大学。

现在她在去大城市打拼的时候,受到学历的限制,只能在一家比较小的公司里做设计师。因为公司自身发展有限,所以也无法将女孩儿抬到她自己想要的高度。

在"乐观派"家长们的眼里,学历没有那么重要,孩子自身的才华更重要。只是,不可否认的是,在这个社会中,学历依旧是不可或缺的一个"门槛"。

开心果妈妈觉得,学历不是最重要的,但是,最起码得有。比如,无论孩子是在一流学校还是三流学校,总比没有学历来得好。学历在一定程度上,也反映了一个人接受过多少的教育。所以,家长们真的不能太理想化。

开心果妈妈建议,对于普通家庭来说,家长对于孩子的兴趣,要"有条件"的支持。至少,是要在孩子完成功课、认真上课的基础上,再去发展自己的兴趣。对于孩子而言,这才是一个良性发展。

开心果妈妈寄语

学习,不只是学习书本上的知识,而是通过在校学习,去掌握一种学习能力。这种学习能力,不但能够运用在孩子的兴趣中,更能运用在孩子未来的人生之中。因此,学习、兴趣,都很重要。


 1/2    1 2 下一页 尾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