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仗天才忽必烈为什么能灭掉南宋朝廷统一中原

2020-08-13 15:40:48 作者: 打仗天才忽必

  南宋时期是我国历史上举国动荡时期之一,在南宋的时候,宋朝政权岌岌可危,不仅受到了金兵威胁,同时还受到了内部奸臣的蚕食,所以在南宋末年的时候,政权动荡,民不聊生,这样的南宋王朝苟延残喘了不久之后就被元朝击败了。在历史上,南宋的灭亡意味着元朝的建立,忽必烈就是消灭南宋,建立元朝的主要人物。在公元1260年的时候,他继承了蒙古的汗位,在族人的支持下,他在燕京(也就是我们现在的北京)建立了新的王朝,国号为元。本文简析打仗天才忽必烈为什么能灭掉南宋朝廷统一中原。

  在新王朝建立之后,他第一个注意到的就是苟延残喘的南宋政权,后来他将目光转向南宋,准备最后消灭南宋统一全国。忽必烈只是南宋灭亡的一个起因,而真正导致南宋灭亡的原因是南宋政权本身的问题,所以忽必烈彻底消灭南宋只用了短短10年的时间。

  

忽必烈画像


  在公元1267年,忽必烈纵观南宋的局势,加以分析和决策,决定第一个要攻占的地方就是襄阳。第二年忽必烈便出兵进攻南宋,首先围攻襄阳樊城,在长达六年的战役之后,忽必烈成功占领了襄阳,并通过攻占襄阳打开了南宋的大门。后来忽必烈的铁骑进一步攻占了南宋的湖北、武汉等地。当时的南宋王朝政权溃散、奸臣当道,不仅人心涣散,而且少有能代兵打仗的勇将,所以在攻占襄阳之后,忽必烈的军队所向披靡,所到之处,南宋官员相继逃跑和投降,沿江一带的城市通通被忽必烈收入囊中。就在这个时候出现了一名抗元名将张世杰,他率领部队奋起和元朝铁骑作战,一次收复了吉安、平江、广德、溧阳等地。但是由于南宋朝廷已经腐败,所以张世杰的一人之力并没有阻挡元朝灭南宋的历史必然。后来在南宋二年,元军大举进攻,南宋节节战败,随着南宋朝的最后一位皇帝跳海自尽之后,南宋被彻底消灭,元朝实现了全国统一。

  历史往往如此一个朝代的灭亡,代表着另一个朝代的兴起。南宋朝作为我国历史上一个极其重要的时代,它的灭亡完全归究于南宋后期帝王昏庸无能,朝野上下奸臣当道。这样的一个朝代他最终的结局只有被灭亡,忽必烈的出现只是南宋灭亡的一个契机。正是由于南宋朝廷的无能,所以南宋灭亡,元朝建立才成为了历史的必然。但在南宋灭亡的这个过程中出现了很多爱国英雄,比如岳飞、张世杰、文天祥等,虽然这些人都有着一腔报国的热血,但仍然挽回不了南宋必将灭亡的趋势。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