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机妙算诸葛亮VS刘伯温,到底谁更胜一筹?

2020-08-13 14:11:12 作者: 神机妙算诸葛

  刘备因为有军师诸葛亮,所以可以三分天下。朱元璋因为有军师刘伯温,所以可以一统天下。在这点上,刘伯温一直认为自己要比诸葛亮牛,而且总是拿自己跟诸葛亮比较。而且也十分的不服气诸葛亮,毕竟他帮助朱元璋统一了天下,光这一点,就可以让刘伯温沾沾自喜。

e9400027a6cee3db3f7_副本.jpg

  但是很多人却不这么认为,当有人说诸葛亮要强于刘伯温的时候,刘伯温在听到这话的时候是不乐意的。于是他想要扒开诸葛亮的墓看看,到底他有什么可牛的,还不是让自己挖了坟。

  刘伯温在挖开诸葛亮的墓穴之后,里面有一封刘伯温亲启的信封,刘伯温看到后十分的害怕,没想到诸葛亮连这个也能够预言。不知道信里写了什么,但是刘伯温一直不敢看,便可信封收藏了。直到刘伯温归隐之后,这才想起来拿出来看看信里到底写了什么。只见刘伯温打开信封,里面居然写着“我料到你隐居之后才会打开细细观看。”刘伯温这下是彻底服气了诸葛亮比自己强。

eff0004c6e4bee5082c_副本.jpg

  刘伯温作为明朝的开国元勋,不求名利,所以拒绝了朱元璋的高封,但是即便如此,还是得罪了丞相李善长、胡惟庸等人,加上他刚正不阿,丞相等人在皇帝面前的诬陷,最终逐渐失云朱元璋信任。

  归隐后的刘伯温并没有得到安静,丞相胡惟庸等人并不想放过他,诬陷他强占有"王气"的坟地,使得朱元璋剥夺了他的俸禄,使其忧郁成疾,最终不明不白的去世了。直到10年之后才得以平反。

  刘伯温很希望能跟诸葛亮生活在一个时代,这样便可以真正的一较高低,相信那段历史一定会是最精彩的。以上言论并非正史,或传说,或野史。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