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为舒言被魔法反噬更厉害,时间仙子一番话,舒言却反转完全康复

2020-09-09 12:59:14 作者: 以为舒言被魔

黑香菱是叶罗丽仙子中资历最大的仙子,她在第一季的时候,就已经指出了孔雀的魔法和茉莉的魔法,是禁忌魔法。特别是茉莉这个仙子,虽然表面是变出美味的食物,但是作为契约人的舒言,却获得了整个叶罗丽仙境最令人妒忌的“时间魔法”,能够改变回到过去,改变未来,拯救已消逝的人类,恐怕曼多拉也对这样的魔法力量虎视眈眈。

舒言的时间魔法平时使用频率低,时间短,其实对魔法使用者本人的副作用并不大。不过一旦毫无忌惮地长时间使用,就会被禁忌魔法反噬。时间魔法之所以被称为反噬魔法,改变过去就会产生“蝴蝶效应”,所有与过去关键存在的事物,都会因为舒言的改变,触发一系列的历史效应。舒言也尝到了时间魔法反噬的苦头。

舒言的两次违背自然规则

舒言为了守护齐娜的笑容,利用时间魔法,穿越过去将齐娜已故的父母从死亡中复活,他因此也受到魔法的反噬,加速衰老。如果不是冰公主的帮助,舒言早就衰老而死。舒言为了减轻自己受到的魔法反噬,他已经自律不再使用魔法。

到底是自然规则还是眼前的生命重要?叶罗丽仙子想不起罗丽公主,罗丽公主也在大家面前消失。舒言再次做了一个艰难的决定,使用时间禁忌魔法,将罗丽公主从消失之间拯救回来。舒言在自然规则和生命面前,选择了生命,到底舒言的选择是否正确?有时候生命在自然面前很渺小,但是又弥足珍贵。除了齐娜,王默和罗丽公主也是舒言值得守护的人。

时间仙子的一番话。

舒言用时间倒流救回了罗丽公主,身体的状况没有发生很大的变化,表的时间也没有加快,只是身体有些疲惫而已。不过这个时候,舒言的脑海里出现了时间仙子的一番话:历史,可不是轻易可以改变的哦。

这句话是什么意思?意思是说,已经发生的历史,不会因为舒言的小小举动而发生本质的变化,只是因为时间的波动,暂时改变而已,始终会导回到正轨。

这意味着什么?齐娜的父母过去因为飞机事故而死亡,那么“不会轻易可以改变”,最后的结果就是齐娜的父母依然会因为某种事故而再次“死亡”,舒言当初的行为只是在历史的浪潮中激起一个小水花,小水花散开之后,历史还是历史的样子。

舒言虽然拯救了罗丽公主,“不会轻易可以改变”,罗丽公主也会始终回归到消失的局面,现在的罗丽公主只是因为时间魔法的强大而延迟了消失而已。罗丽公主中了消失咒诅的事实不会改变。

以为舒言被魔法反噬更厉害,舒言却反转完全康复。

当大家都以为舒言因为两次违反时间魔法禁忌,而被反噬得更厉害时候。事实上却恰恰相反,大家看到舒言第二次使用时间魔法,其实变化不大,只是累而已。这就说明了,舒言的魔法反噬开始消失,历史开始回归正路,齐娜的父母和罗丽公主也将会消失。既然所有的一切都会因为“历史,不会轻易可以改变”而恢复最初的样子,那么舒言的魔法副作用也应该消失,舒言也应该回归到最初的样子,变得完全恢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