没冠军的纳什,凭什么敢执教杜兰特欧文?

2020-09-09 12:33:08 作者: 没冠军的纳什
戳上面的蓝字关注我们哦!





北京时间9月3日21点40分,《纽约时报》老牌记者Marc Stein率先爆料,名人堂控卫、两届MVP得主——史蒂夫-纳什将出任篮网主教练,双方签下一份四年合同。随后,篮网官宣了这一消息。


根据ESPN报道,篮网从5月起便确定纳什作为下一任主帅人选。最近几周,篮网老板蔡崇信和总经理肖恩-马克斯都在积极招募纳什,直到昨天终于尘埃落定。


在NBA历史上,多次荣获最有价值球员奖项的控卫,只有魔术师(3次)、纳什(2次)和库里(2次)三人。而纳什在太阳时期所发起和引领的快打旋风,更是成为如今大行其道的篮球潮流,近年来被勇士发扬光大成就王朝伟业。


然而,除了曾在勇士担任不挂名的兼职顾问之外,纳什没有任何执教经验,他能做得好这份工作吗?





巨星加盟,球员与教练理念冲突




被杜兰特和欧文同时选中的篮网,在过去一年发生了剧烈的动荡。


从2016年起,阿特金森率领篮网从无选秀权、无薪资空间的窘境中迅速走了出来,第三年便率队杀回季后赛。然而,就在杜欧二人加盟半年后,2020年3月7日,作为球队中兴的第一功勋,执教篮网四年的阿特金森突然下课。


30胜34负、低于预期的球队战绩当然是原因之一,但没有人天真到相信这套说辞。更多的细节随后被抖了出来,NBA名记Shams Charania便撰文详细描述了篮网内部的情况。


据Shams报道,阿特金森下课的主因是失去了球队中大部分球员的支持,尤其是新加盟球队的三位大佬——杜兰特、欧文、小乔丹。尽管杜兰特一直在养伤,欧文也断断续续只打了20场比赛,但他们对球队上下的影响力毋庸置疑。



根据报道中披露的信息,阿特金森与三位新加盟球员的关系非常糟糕,几乎没有什么沟通。另外,追随杜欧前来的小乔丹以为自己会是先发中锋,但在阿特金森的体系中,他只能作为贾勒特-阿伦的替补。阿特金森离队后,小乔丹立刻重回先发阵容,只是后来因为感染新冠病毒放弃参加复赛。


另外,阿特金森的执教理念也与球员们发生了冲突。一直以来,他都是以极限平衡、我为人人的平均主义来打造攻防体系,在没有球星、大家水平差不多的情况,这种看状态给机会倾斜的做法,可以激发球员更多斗志,打出超高水准。但是,随着重建逐年推进,篮网阵中球员水平已经有了明显区别,再加上三位全明星的加入,阿特金森的理念便显得格格不入了。


因此,Shams报道称,阿特金森不只耗光了杜欧乔三人的耐心,就连丁威迪、勒维尔这些自己培养出来的新星,都开始不满意了,下课便成为无奈但必须的唯一选择。




处理巨星关系,纳什可能更合适




不管球迷们喜欢与否,如今的NBA就是球员主导的天下。得罪了队内明星球员,就连波波维奇这样的历史级功勋教头都不免被责难,更不要说其他人了。


阿特金森下课后,篮网下一任主帅的热门人选从始至终一直都是泰伦-卢。说起来没有任何其他原因,泰伦-卢在骑士期间与詹姆斯和欧文的关系处理,就是他的最大卖点。


泰伦-卢的经历也证明,只要哄好队内的超级巨星,球队战绩就不可能差到哪去,运气好点连冠军都不在话下。


不过,在泰伦-卢最擅长的巨星相处方面,纳什可能是更加合适的人选。



纳什也是巨星,两连MVP、小球战术始祖、加拿大篮协主席、名人堂等一系列傲人履历,正是他足以让新一代巨星们乖乖听话、好好说话的资本所在,也是阿特金森们完全无法媲美的优势。


泰伦-卢也许是欧文的首选,但加上杜兰特的话,纳什就更有资格了。当初离开雷霆那年,杜兰特正是听从了时任勇士顾问纳什的建议。


加盟勇士后,纳什这个顾问更是成为了杜兰特的专职陪练。2017年夺冠后面临依然恶语相加的舆论,同样是纳什帮助杜兰特走出了人生阴霾。



在外人看来,杜兰特性格乖张,喜怒无常,甚至有非常严重的逆反心理。但纳什非常了解杜兰特,他认为杜兰特只是喜欢新挑战和探索新鲜事物而已。


篮网总经理马克斯球员时期曾于2006-08赛季在太阳效力,对于纳什与人相处的能力和魅力,他应该非常清楚,这才是马克斯坚定邀请纳什出山的原因。



 1/2    1 2 下一页 尾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