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场继续围绕第三代半导体,这几个热点反复炒作,把握好低吸机会

2020-09-09 12:28:07 作者: 市场继续围绕

今天行情大幅震荡,早盘大幅调整,下午又绝地反弹,最终实现反弹。而且今天创业板涨停的股票有20多只,市场情绪在回暖,而且妖股天山生物继续涨停,至于什么时候会走弱,我只能说只有天知道了。现在市场的核心就在创业板,短线盯好就可以了。

今天的行情来说,还是很微妙的,尤其是创业板指数,成交量再次放大,放量企稳,比上证指数的成交量还要大,也直接带动了市场的赚钱效应。上证是在券商这些金融股的带动下走强,但仔细看还是有些薄弱的。

(一)跟着龙头走,没有问题

对于创业板的股票后面该怎么跟踪呢,其实很简单。如果你炒的是龙头,像乾照光电这种,只要龙头不倒,氮化镓概念的炒作就不会停。昨天是缩量一字板,今天是放量T字板,这里还是用资金的分歧与一致来分析。

同样,氮化硅的龙头,露笑科技,依然是涨停板,肯定不着急卖出,什么时候开板,什么时候再说。这个时候把思路放简单点,就看着涨停板,足够了。另一个分支,豫金刚石,也涨停了。我们可以看出三大分支继续涨停,行情的强势程度可见一斑。

上面这些是龙头股,其他的股票表现也不错,聚灿光电,也涨停了,长方集团涨停。对于这些股票的卖出逻辑,也很简单,看着龙头股的走势,什么时候龙头股走弱了,什么时候选择卖出。

三大分支的龙头股,属于板块龙头。而市场的总龙头是天山生物,如果它来个跌停板,对于后面那些低位垃圾股的炒作,是致命一击。现在天山生物是龙头股2.0的走势,按照以往的规律,三连板就结束了,虽然它很妖,但还是要保留部分谨慎。

如果它Bao跌了,其他那些垃圾股也会Bao跌,所以有炒作其他股票的粉丝,一定要盯好了。毕竟这是标杆和灵魂,它的作用是无可替代的。

除了第三代半导体,昨天我们还讲了军工。天海防务,今天又涨停了,作为短线股,我们上周四选择了止盈离场。有粉丝说,错过了后面的两个涨停。这在短线操作中,是非常正常的事情。这次你觉得是卖丢了,下次如果不卖,可能就是跌停了。既然是短线交易,就一定要严守交易规则,只赚该赚的钱。

天海防务,代表着军工股的方向,通裕重工今天也涨停了,它们的表现也代表着军工的方向,板块里其他股票表现也很好,也可以看出市场的强势程度。

(二)什么是我们需要关注的结构?

整个创业板指数,20%涨停数量有24只,非常疯狂。我们需要关注的是缩量企稳,然后再放量上涨的股票,就像佳云科技这种。上周我们也用黄金分割做了详细的分析,只要你敢于按照逻辑去低吸,现在10%的涨停就能拿到手里。如果你做不好龙头,那就老老实实按照这种思路去低吸。

万通智控,也是明显的例子,缩量企稳,再次放量上涨,短线交易的利润就能拿到手里了。如果有谁看不上这种短线利润,那就去做龙头股。方法不同,收获肯定也不同,同样的,风险也不同,对操作水平的要求也不同。

像秀强股份,今年的走势中能看到有非常多的涨停板,局部成交量也有明显的放大,这说明资金的活跃,短线机会也就多。前面缩量企稳后有机会,那现在的大阳线后面再次出现这种结构,是不是还会上涨呢。

它这是夹板突破平台以后,出现的回踩机会,这和更强势的龙头股战法是不同的。结构非常典型,成功率也相对更高,也更容易把握。万通智控,仔细看的话,也属于这种长期整理后,平台突破的回踩结构。

(三)整体思路要清晰

市场中涨停的股票,一定是有独特的概念存在,就像半导体的那些股票。如果没有独特的概念,还是尽量找当下市场的热点,比如说农业股,粮食概念可以长期关注,逻辑就不多说了,大家也都知道怎么回事。

做短线,做的就是成功率,只要保证多数股票是赚钱的,那整个交易就是非常完美的。操作的时候,如果对当时的点位,拿不很准,完全可以分批买入,把成本平摊,这也是有技巧的,并不是说什么都不看,就全部买进去,那不是做股票了。

对于创业板的股票,一定要看着龙头的表现,别看天山生物还在涨停,但已经有很多股票的涨停是低开了,股票也一定会出现调整。如果不注意,买进去以后,很可能就是日内的高点。

我们看易事特,昨天高开涨停,很多人买的位置很高,今天早盘低开震荡,很多人保本就走了,下午再次冲击涨停,结果就是不涨停,尾盘完成出货,大幅下跌。所以不要看着行情有机会,就无脑操作,风险是一直存在的。

整体市场来说,今天达到涨停板的股票数量,是自从注册制以来的新高,说明市场情绪在变好。但是,创业板股票的市盈率,大部分不是超级高,就是负的,业绩还是亏损的。这是垃圾股,不过也不要嫌弃,短线能赚钱就行。

我也说过,任何方法没有绝对的对错,只要你能把握机会,看清风险,能够赚钱就行。毕竟风险和收益成正比,只要你能够承受风险,你也能够享受收益,道理就是这么简单。我们也不要期望着,市场中都是价值投资派,那也不可能。

当市场的走势和自己的预期不一致时,不妨停一停,思路出现问题了,及时做下调整。现在市场的方向,依然是军工,农业,第三代半导体材料。最近好多公司再蹭概念,自己多做下分辨。

对于看好的股票,找低吸机会就用黄金分割,比如金科文化,后面就等调整出现就可以了。多去这样考虑,赚钱的机会自然就出现了。不要想着天天涨停,游资都不这么做了。游资也是低吸为主,我也是这么建议大家。

只要龙头股没有走弱的表现,其他的股票我们就耐心去跟踪。有人会说创业板有风险,风险肯定有,但只要信号没有出现,我们就耐心跟踪,千万不要太主观。我们就耐心跟着龙头股走就可以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