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日大盘走势分析预测 游资翻车创业板受创核心资产望化身救世主

2020-09-09 16:56:57 作者: 明日大盘走势

  【盘面观点】

  今日两市受隔夜外盘暴跌影响大幅低开,中小板个股剧烈杀跌,创业板一度跌幅超过5%,赚钱效应低迷,市场陷入恐慌。盘面上呈现普跌格局,房地产代表权重发力护盘,国防、机场航运、能源开采、纺织制造逆势拉升,农林牧业、医疗器械、食品加工、通讯设备则陷入调整。技术层面,三大指数集体破位,沪指经过权重奋力护盘勉强重回60日线上方,但代价依旧不小,成交量较上个交易日显著增大,非理性资金外逃明显,短期多方士气遭重挫可能无力组织持续性大规模反弹,需待指数稳住阵脚集结资金才能重回上行通道。

  明日大盘走势分析预测:游资翻车创业板受创核心资产望化身救世主。近期对于市场可谓是乌云密布,短短三天内连遭多次大规模利空突袭,使本就处于摇摆中的市场情绪陷入恐慌。从外部环境来看,地缘政治可控性下降,少数政治实体制造摩擦风险上升,不利于全球经济复苏,美国股市泡沫已经进入极端泡沫化的程度,特斯拉、苹果、谷歌为首大科技股估值水平严重脱离其真实价值,国际投行普遍对此表示担忧,击鼓传花的游戏必然有结束的时候,而这些科技巨头股价神话的破灭也必然殃及国内相关产业链,以美国为首的外盘炸雷风险不可忽视。而内部,创业板群魔乱舞再度遭遇监管层雷霆手段的打击,游资旗帜天山生物等三只个股被停牌,深交所更是直言天山生物或涉嫌新型股价操纵行为,点明游资借创业板涨跌幅限制改革制度的机会恶意炒作垃圾股,直喝退了低价股抱团拉升的欲望,更值得注意的是若妖股本次停牌时间过长很容易造成场内游资的资金成本飙升,存在断裂的风险,这无疑是可定时炸弹。我们已经苦口婆心的多日提示不要被游资迷惑,贸然火中取栗,创业板虽然因为游资一时风光但指数并未显著拉升,反而因为游资翻车坠入真坑。建议投资者保持定力,战略性布局券商、保险、大消费、老基建,核心资产望化身救世主,可适当参与景点旅游、国防、娱乐传媒、数字货币的交易性机会。

  【消息面】

  1、银保监会就偿付能力监管规则执行情况开启行业自查

  近日银保监会偿付能力监管部向各保险集团、各保险公司下发相关通知,将在行业内部开展偿付能力信息公开披露等监管规则执行情况自查工作。此次自查工作,旨在全面了解偿付能力信息公开披露等监管规则实施情况,切实发挥偿付能力市场约束机制作用。自查内容包括:各保险集团、各保险公司应对照《保险公司偿付能力监管规则第13号:偿付能力信息公开披露》《保险公司偿付能力监管规则第15号:保险公司信用评级》,认真检查相关规定落实情况。

  2、房电子烟不规范问题露头就打两部门约谈相关企业136家

  国家烟草专卖局消息,自7月10日,针对互联网销售渠道,各地建立联合约谈机制,压实互联网平台主体责任,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国家烟草专卖局约谈电子烟及互联网企业136家,督促企业建立自主清理机制并签订《经营承诺书》。据了解,下一步两部门将继续推动电子烟监管工作深入开展,毫不松懈地抓好重点地区、重点领域、重点环节的清理工作,巩固扩大行动成果,在总结经验的基础上,构建电子烟监管的长效机制,严防电子烟市场乱象死灰复燃,更好地保护未成年人免受电子烟侵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