猪肉价格会跌到4元一斤吗?猪肉什么时候能降价?

2020-09-09 17:06:04 作者: 猪肉价格会跌

  《中国经济周刊》在一篇报道中援引唐人神集团董事长陶一山的话称,国内各大养猪企业已发布的在建或将建的养猪项目规模将达20亿头,相比中国年猪肉消费仅6.5亿头,未来生猪行业将出现严重的产能过剩。

  唐人神原是湖南一家主营猪饲料的公司,去年在猪肉形势一片大好的情况下做起了养猪生意。陶一山预言,猪肉价格的拐点就在明年初,随着生猪产能不断释放,2022年猪肉价格将跌到10元/斤,“甚至4—5元/斤都是完全可能的”。

  值得一提的是,2020年8月份,全国居民消费价格(CPI)同比上涨2.4%,食品价格上涨11.2%,非食品价格上涨0.1%。食品中,畜肉类价格上涨42.0%,影响CPI上涨约2.28个百分点,其中猪肉价格上涨52.6%,影响CPI上涨约1.74个百分点。

  以上就是【猪肉价格会跌到4元一斤吗】相关内容,更多资讯请关注中国知识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