贷款买房和全款买房房产证有什么区别

2020-09-10 09:46:37 作者: 贷款买房和全

  贷款买房和全款买房房产证有什么区别

  贷款买房和全款买房因为方式不一样的确会影响很多方面,但对房产证没有任何影响,因为不管是哪一种买房方式到手的房产证都是一样的,具备的法律效应也一样,所以不用多虑。只是在领取房产证的过程中会有一些区别,贷款买房要在房产局做个抵押登记,全款就不需要。

  按揭买房也可以在还清房贷之前拿到房产证,只不过这个房产证被抵押到银行了,需要去银行领取。房产证上会有一个章——“抵押专用章”,房在还清贷款的时候才能过户,这时去银行拿清贷的证明,然后送到房管局,他们就把抵押章清掉了,也就是再盖个章写着于某年某月某日清贷,到时那个房产证完全属于你的了。

  以上就是对贷款买房和全款买房房产证一样吗的解答,希望可以帮助到你,买房之后一定要及时申领房产证,房产证到手之后记得保管好,因为一旦丢失或者损坏需要及时的补办,以免生出不必要的祸端。